水彩寵物頭像//巴哥犬篇//

1 / 1

巴哥犬小知識

請不要小看臉皺皺黑黑的巴哥犬,他們可比大家想像的厲害多了!討論到巴哥犬的起源,有眾多的說法,不過這裡提供給大家的說法是綜合了所有推測後最有可能的歷史,巴哥是從中國起源, 後來經由外國人傳出去,在各地造成轟動,最後在英國大量繁殖後出名了!

至於巴哥犬(pug)名字的來源也好多說法,但我最喜歡的一個說法是由拉丁文的“pugnus”(拳頭之意)所衍伸來的,因為他方方的頭宛如一顆緊握的拳頭。

不過為何這種皺皺的狗兒會讓大家這麼喜歡,絕對要說到他們的個性了!巴哥犬在個性上是個完美的居家陪伴犬:有耐心、不具侵略性、好脾氣、對小孩極度友善!更重要的是牠們不太有狗味!一般有濃烈味道的巴哥都是因為皺摺內的清潔不善,而非本身發出的體味!所以只需要完善的美容照顧,巴哥犬完全是居家必備良藥(? 並且巴哥犬的叫聲也不像其他小型犬般如此尖銳又大聲。唯一唯一唯一的缺點!!!! 就是永遠覺得吃不飽的個性XD,主人的荷包不保阿!實在太貪吃所以容易發胖,對他們的小短腿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負擔,也造成在老了之後的照護費用很可觀,不過只要在年輕時候好好照顧,巴哥犬絕對會是人生中帶來許多歡笑與幸福感的最佳陪伴者。

接下來就來介紹兩隻好喜歡的巴哥犬拉!

奶油巴哥-春花

黑巴哥-豆豆

想追蹤這兩隻巴哥犬,請在ig上搜尋 

@pughua1114(春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ack_pug_beans(豆豆)

有想看墨納畫什麼動物也歡迎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