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貓統治地球第一步!有貓之後我被改變的想法

1 / 1
古時候馴化動物是為了讓人類生活更便利,比如:養狗為了牧羊、養貓為了抓老鼠…等,而現在養寵物則轉變成一種陪伴與慰藉,有別以前上對下的主僕關係,現在反而透過寵物能讓我們體會到很多道理,以下列出三個我養Lebron之後改變的觀念及想法,一起來看看吧!

珍惜當下,享受生活

寵物的壽命與人類相比真的短太多了,也因為這樣我努力想在Lebron有限的貓生中盡最大的力氣陪伴他,這樣的想法更擴展到我對家人、伴侶及朋友的態度,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是明天先來還是無常先到,有時候看著Lebron的睡顏,會忍不住想到與他分離的那一天而默默眼框泛淚,但我們無法控制生離死別,所以只能好好把握當下。

這波疫情對整體生活影響很大,但也因為這樣多了不少與他相處的時間,相信很多朋友是這段日子才終於可以放下忙碌好好陪伴他們,也期望疫情過後,大家依然可以多花時間陪伴身邊重要的人或寵物哦!

懷疑自我價值時,別忘了自己還會鏟屎

人生難免會遇到低潮期,不管是工作碰壁、跟另一半吵架或其他不順遂的事情,難過的時候常會覺得自己一點用處都沒有,而這樣的想法出現時,看著Lebron空空如也的飼料碗與滿載的貓砂盆,才意識到我還有一個甜蜜的小負擔,當他衝著我喵喵叫的時候,瞬間覺得被安慰(雖然可能只是在催促我),補完飼料、鏟完屎再好好抱緊他,感覺到自己被需要,才發現其實我已經很富足了。

平常心面對不如意的事,精力花在值得的人事物

以前在工作上總是力求表現,渴望被上司看到自己的努力,談戀愛時也是自以為的給對方自己覺得很偉大的「愛」,但這樣的付出卻常常得不到回報,還會搞得很狼狽;而養貓之後,才發現被潑冷水、被打槍根本就是常態,例如:買了價格不菲的新玩具,但他更愛紙箱,或是給他高級飼料、零食,但他聞聞就走了…,種種又好氣又好笑的行為讓我不再像以前一樣覺得什麼事情都該有回報,更能平常心面對不如預期的狀況。

另一方面是在重新檢視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之後,發現我更想花精力在Lebron身上,而不是工作或根本不愛我的人,找到動力之後,對於那些人生的過客,便可以一笑置之了!

以上三個想法改變是我養了Lebron之後感觸很深的部分,大家看完之後有同感嗎?不知道你們養寵物前後有什麼差別呢?可能是脾氣變好、更有耐心之類的,都歡迎與我分享哦!

📍到IG看更多Lebron的改變!

#lebron #lebroncat #虎斑貓 #白襪貓 #短毛貓 #白底虎斑 #米克斯 #養貓後的成長 #養貓教會我的事 #貓統治地球 #領養代替購買 #領養不棄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未經作者授權,禁止轉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