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創作:卡布奇諾5(完)

1 / 1

最終回

奇諾不再哭泣了,抬起頭望著天空,堅定的說: 「我不怕孤單了! 我會等你回來的! 你一定要回來喔!」奇諾說完話,把手高高的舉起,向天空揮了揮手,大聲的說「再見!」他也露出了久違了的笑容。就在此時,已經搭上雲巴士的卡布,也在心裡默默的說著再見。「再見了,人間。再見了,小男孩。我一定會再回去的!」卡布忽然想起一個疑問,轉頭問了天使保母說:「保母阿姨,我問你喔… 為什麼那個人間小男孩會看見我啊?人類不是看不到天使的嗎 ?」「那是因為…你還不是合格的小天使啊,你必須上完訓練課程,成為正式的守護天使,才能得到護身符,在適當時機把自己隱藏起來,因為你也要有能力保護自己才行啊!」保母微笑的說。「哦…原來如此啊!對啊!要守護別人之前,得先把自己照顧好! 我終於懂了...」卡布也笑了,他已經有了目標,對自己也充滿了信心。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為最好的守護天使!

《作者的話》

守護天使的故事,聽過很多,很多人都會希望有這麼一個人,默默的支持保護你,也許是親人 ,也許是朋友,也許是愛人。其實這個故事,我想傳達的是,有時候守護者與被照顧者的關係是微妙的,扶持與依賴也是相互的,而非單方面的。在這個故事裡,小天使卡布原來並沒有真正守護他人的心,因為遇見了奇諾,才激發了他的決心與使命感。而看似需要被守護的奇諾 ,卻在無意間幫助了卡布,使他成為真正的守護天使。而奇諾自己也因為卡布,看見了未來的希望 ,不再感到孤單了。

卡布奇諾是我第一次寫字數較多的童話故事。藉著想像,我想表達更多人與人之間微小卻存在的情感,希望讀者們也能得到了些許感動。

#童話創作 #亦非也 #卡布奇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