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貳零吃了一個月副食品之後

1 / 1

在貳零一個半月時,突然不喝配方奶的時候,我就有預感這小姐會很早開始吃副食品,所以在她三個半月時我就密集的研究副食品的資訊,也知道貳零若出現什麼動作,是可以開始吃副食品的訊號。


就那麼剛好,在快要去打滿四個月的預防針的前幾日,她開始死盯著我吃飯,然後伸手想拿我的食物或碗。雖然早就知道會有這些舉動,實際看到還是覺得這改變很有趣。


打完預防針的隔天,我就興沖沖的煮了十倍粥(米1:水10)餵她,她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吃,既不知道要張嘴,也不會用上唇將食物刮進嘴巴,一半的粥在外面,一半不會吞所以跑出來,應該是幾乎沒有吃進去,我和老公覺得沒趣就把粥收起來了😆
再餵她是兩天後,我自己餵她,我一邊吃著我的中餐,一邊餵她,想到我可以示範給她看。我誇張的張大嘴巴並將湯匙送入,再閉緊留食物在嘴巴,誇張的咀嚼再誇張的吞下,她看得聚精會神🤣,但還是做不出來,不過食物看來是有吞下去了,因為隔天的便便已經變粘稠了。


辛苦的示範這種習以為常的動作給她看,才覺得原來吃個飯這麼難,光光咀嚼和吞嚥而已,就學了一個禮拜,兩三個禮拜後才習慣用上唇將湯匙上的食物刮下,一個月總算是駕輕就熟了。之後還有用手拿取食物並吃進去,用湯匙吃等課題,真是不容易啊!  

每次都要跟我搶湯匙,每天都吃成這副慘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