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マ寫給魚寶的週歲家書

1 / 3

親愛的魚寶:
今天已經是媽媽對妳嘮叨文的第12天,也是這連日來早上有溫暖的陽光的一天,但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似乎有些狀況,所以我們要更加的小心應對才是。

回想起要帶妳回到我們家的前一天,其實我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很怕自己做不好,還好那一天是假日爸爸還有放假,陪著我一起奮鬥,然而一回家要餵妳喝奶時立馬遇到狀況。

因為在月中時親餵一直不順,然後被妳嫌棄速度不快吧!(其實妳多吸幾下就很暢通了啊!)於是媽媽就被退貨,然後回到家準備用家裡的奶瓶🍼餵時,妳竟然爆哭還哭到一個慘烈的地步。

我們兩個只好速速打回去月中詢問她們使用的奶瓶品牌,然後讓爸爸飛奔去採買,回來後妳就安心幸福的喝完奶,果然很有個性跟堅持,讓我們想起當時黎長老的禱告。

這階段的妳還在適應家裡的環境,還有與我們磨合中,甚至還有嬰兒睡眠與餵食時間,每次把妳放在芬蘭箱裡睡時,你就開始ㄧㄧㄚㄚ的叫,不然就哭哭,抱著妳哄睡時還不能定點,妳是個喜歡指揮交通的娃娃,只要走來走去妳就可以慢慢入睡,於事我跟爸爸就輪班抱睡。

常常看到爸爸跟在他懷裡的妳一起在客廳的沙發睡著,只有熟睡時才能放入妳的小床芬蘭箱,現在想想如果找一點接觸到好眠寶寶睡眠顧問,真的可以解決當時的許多問題。

不過妳的確是個小天使,滿月後沒多久你就可以睡過夜,抱睡的況後來也沒了,當時媽媽開始親餵妳,而妳也吃的好開心常常餓嬰撲咪的嚇到媽媽,其實那段親餵的時光真的很珍貴,也因為親餵所以妳從抱睡到奶睡。

後來奶不足妳也慢慢調整自己的方式,有一陣子我們訓練妳自行入睡,情況時好時壞,但妳卻開始接受自己在小床睡覺,而且還不會翻身的妳卻也在這個時間點下慢慢訓練自己翻還有彈跳功力。

說起來妳真的是有個性跟堅持努力的寶寶,這部份我們在其他封信時再深聊了。今天媽媽就跟妳分享到這邊我們明天繼續喔!也謝謝辛苦看完本文的你!To be continued!

#新年新計畫
#ママ寫給女兒的家書
#文長但還蠻想跟你分享
#魚寶是個充滿個性跟堅持還很愛指揮交通的寶寶
#很喜歡在睡覺時翻來翻去的魚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