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マ寫給魚寶的週歲家書

1 / 1

親愛的魚寶:
媽媽昨天給妳那落落長的信,應該有大約的了解妳怎麼來到媽媽的肚子裡,今天媽媽要跟妳分享的是昨天提到的人工受孕植入前的「準備」,到底媽媽跟爸爸還有診所的醫生護士們在忙些什麼呢?

2019年4月當時媽媽的經期不太穩定,已有兩個月沒來,而且每個月都像是月經要來的前兆,後來真的沒門只好求助於佩宜姨姨,佩宜姨姨很好心的幫我安排掛號給醫生檢查,於是媽媽在4/10看抽血檢查並打催經針。

隔一週看報告然後等待經期來就要開始算好日前進入療程,昨天有提到4/12被禱告的事,媽媽相信這也是天父爸爸藉由牧師的口來祝福我們的。

4/19那天月經終於來了,雖然量少,隔天媽媽回診所拿藥開始要回家打排卵針。

在這期間爸爸也需要到診所檢查他的精子狀況,為到時候的植入現行準備,因為妳的誕生是需要爸爸的精子跟媽媽的卵子結合而成。

這邊媽媽要跟妳說,其實媽媽年紀愈大就愈惜皮(意思就是媽媽很怕痛),但不知為何在跟妳有關的事上媽媽變得愈加勇敢起來。

關於排卵針是需要按照它規定的時間來打,因為媽媽無法自己下手所以這份工作就得麻煩爸爸來協助完成。每次爸爸都小心翼翼的完成並關心媽媽會不會不舒服,其實真的沒有很深的感覺,但最後1次真的特別有感。(這些感受都是因人而異)

其實這樣看來媽媽跟妳的相逢真的是很順利很恩典,因為有些夫妻她們努力很多次花了很多時間、精神、金錢也不一定會有寶寶來報到,但就像媽媽常說的「能懷孕絕對是恩典」,自然懷孕絕對是恩典第一名,但無法順利自然懷孕的在借助醫療的幫助下仍然是需要賜生命的天父給的恩典。

也許會有人質疑媽媽說為何不椅靠天父給就好,但說實話不是每個人都是撒萊也不是每個人都是亞伯拉罕,天父賜給我們的身體就是有它的生命週期,加上世界環境的各種壓力,往往最終的結果就是「生不出來」。

有時候是男方的問題有時候是女方有狀況,有時候是雙方身體很好但就是日子不對,又或是精卵總是無法結合在一起。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變數始終很大,這些都只能說因為身體的構造太多奧秘。

所以媽媽很感謝主的幫助,還有在這段「準備」的過程裡都有小天使的幫忙,今天媽媽就跟妳分享到這邊我們明天繼續喔!也謝謝辛苦看完本文的你!To be continued!

#新年新計畫
#ママ寫給女兒的家書
#文長但還蠻想跟你分享
#魚寶滿週歲倒數計時中
#就用植入前的馬偕福音之旅來代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