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沒有人規定玩具該如何玩

1 / 3

今天跟媽媽為了小孩如何溜滑梯的事情各持己見,皮皮的遊戲室有座溜滑梯,底下鋪著厚厚的地墊、溜下來也會直接溜進小帳篷(裡面擺了很多玩偶)並不會受傷。

當他「趴著」溜下來的時候我並沒有罵他,所以我也告知家裡其他人如果看到他這樣溜不要罵他,不然他會覺得為什麼有時候可以有時候不行,也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但是我媽不這麼認為,因為他覺得「危險⚠️」,雖然在家裡不會但是在外面也這樣溜怎麼辦?

我來說說我的想法
1. #玩具沒有一定的玩法
誰說疊疊樂一定要三個一疊呢?讓他自己摸索也許能激發出他的創造力、想像力呢?有人規定溜滑梯一定要坐著溜嗎?我以前還騎腳踏車溜下來過呢!

2.#訂定該有的規矩
我認為在公園那是公有設施不是你家的,所以應該有該有的規矩,坐好溜是最基本的禮貌,你反著溜、趴著溜、頭下腳上溜如果造成其他小孩受傷或模仿那確實是不妥,在家裡環境許可下如果不會造成生命危險為什麼不能趴著溜呢?應該要讓小孩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什麼時候不行,而不是一昧禁止。

3.#多方嘗試
如同第一點所說,我希望小孩可以在各領域都去嘗試各種可能,也許他這次這樣做受傷了便會知道這樣的方式不好他不喜歡,以後自然就不會做了~

大家有什麼樣的想法呢?教育這件事沒有標準答案,沒有誰是真正的教育專家,只有自己才是自己小孩的教育專家。

#教育 #育兒 #育兒日常 #媽媽經 #媽咪寶貝 #媽媽寶寶 #男孩教養 #溜滑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