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新生兒脂漏性皮膚炎】

1 / 1

新生兒脂漏性皮膚炎是很常見的,

在我出月子中心的第二個禮拜發生了!!

看到這樣~媽媽都心煩了~ 看到這樣~媽媽都心煩了~

這時候我阿母就說要用茶葉水給她們擦臉。

擔心變成小花臉~該怎麼辦?? 擔心變成小花臉~該怎麼辦??

當媽媽的真的會很鬱卒~~

我學護理的人,怎麼可以相信這種偏方呢??但是小孩眼看又不會好,還越來越嚴重!!!

女孩兒臉花了怎麼可以??

我開始搜尋茶葉水的可能性跟原理。

醫師指出,脂漏性皮膚炎主要好發於剛出生的寶寶身上,一般來說症狀會隨著年齡增長而緩解,大概到三、四個月大之後就會慢慢好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發位置常見於臉上、頭皮等油脂分泌多的地方;或是身體屈側處、皺褶處如脖子、腋下、腹股溝等地方。

她會痛嗎?會癢嗎?會不舒服嗎? 她會痛嗎?會癢嗎?會不舒服嗎?

約有九成寶寶會在皮脂腺發達處出現脂漏性皮膚炎,發生的原因,目前仍沒有詳細的結論,最常見的說法是因為剛出生的嬰兒受媽媽賀爾蒙的影響,皮脂腺分泌較旺盛;但也有可能和喜歡皮脂共生的皮屑芽孢菌的有關。

脂漏性皮膚炎因為油脂分泌旺盛的關係,通常是紅色的皮疹上有黃色油亮的痂皮,脂漏性皮膚炎只會有輕微的癢感,對寶寶的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症狀嚴重時醫師主要以弱效外用類固醇等外用藥膏治療,幾天後可見明顯改善,通常不太容易再發作。

西醫說,用清水一天擦拭3~4次,較凸起的丘疹塗一點藥膏。

中醫說,用第二泡的茶葉水擦拭,就像有些控油的保養品會加綠茶控油一樣。

當然我心裡還是覺得不太可行,又有點害怕,我用了自己比較可以接受的方式進行,使用可水洗式的洗臉巾(因為有棉絮可以把毛孔清得比較乾淨,也可以用化妝棉),所以我用了茶葉水之後,還有再用清水擦拭一遍,我想說頂多沒用而已,也不會對小孩造成傷害。

可水洗式的洗臉巾 可水洗式的洗臉巾

清潔過後,再塗上寶寶專用的保養品,遵照醫師指示,較嚴重的部位擦醫師開立的藥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慶幸的,兩個禮拜後,寶寶的皮膚狀況好多了!漸漸恢復成,一點疤痕都沒有,媽媽心中的大石頭,才總算放下。

白嫩可口?的皮膚 白嫩可口?的皮膚 上左:理膚寶水b5,上右:珊諾屁屁膏,下左:慕之恬廊康撫膏,下中:alobaby牛奶潤膚乳液,下右:舒逸敏舒緩防護露 上左:理膚寶水b5,上右:珊諾屁屁膏,下左:慕之恬廊康撫膏,下中:alobaby牛奶潤膚乳液,下右:舒逸敏舒緩防護露

我儘量不用手直接接觸,而是使用無菌棉棒

使用順序:

第一層:全身使用舒逸敏舒緩防護露(保濕及舒緩)

第二層:避開肚臍周圍使用alobaby牛奶潤膚乳液(鎖水)

第三層:發紅部位使用理膚寶水b5(鎮定肌膚)

有顆粒或凸起會避開~使用醫師開立的藥膏(消炎)

肚臍周圍使用慕之恬廊康撫膏順時針按摩五圈(預防脹氣及便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肛門口周圍使用珊諾屁屁膏(預防尿布疹)

此文純粹分享我個人經驗

請各位有任何問題先詢問您的醫師

本人不做任何保證與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