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入睡超Easy👶🏻

1 / 3

睡眠儀式💤

從出生到現在睡覺對霏霏而言真的不是非常困難,只是偶爾會忘記自己該睡覺了。

新生兒時期因為日夜顛倒,搞得霏嬤必須跟霏媽輪流補眠才有足夠的體力迎戰每晚。
睡眠儀式對寶寶有一定的幫助,養成生理時鐘知道該進行長時間睡眠的習慣,同時也讓寶寶情緒平穩更好入睡。

霏媽觀察霏霏到現在,她依舊喜歡趴睡,從蝴蝶包巾到現在只穿防踢被,甚至熱到都不用包就能睡,但從學會翻身之後就是得趴著入睡。

霏霏の睡眠環境:獨立的單人加大床(與大人同房),舒適的睡眠溫度。

我們給霏霏の睡眠儀式是:
睡前洗澡 > (防踢被) > 喝奶 > 熄燈(小夜燈) >安撫娃娃+奶嘴 > 霏霏會自行翻身成準備入睡到睡姿。

當然偶爾也會遇到不按牌理出牌的時候,我們只會多拍拍屁屁的步驟,能不拍則不拍。

/
霏媽堅持不抱霏霏睡覺,除非霏霏不舒服。
霏霏本身就不是特別喜歡奶嘴,只有準備入睡會吸個幾口。
我們發現霏霏喜歡摸短絨毛娃娃入睡,大小型都有準備。
只要準備睡覺,大人就該配合小孩熄燈或是小夜燈。
霏霏小時候有給安撫音樂或是古典音樂,但現在她容易被旋律影響,反而音樂對霏霏來說不太合適。

#寶寶 #寶寶日常 #育兒日記 #育兒紀録 #子供 #8months #baby #ootd #媽媽日常 #全職媽媽 #睡眠儀式 #babysleep #韓國 #防踢被 #媽咪兒

找到寶寶能入睡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ㄛ,霏霏不是整夜趴睡的小孩,純屬紀錄與分享正義魔媽們可自行略過🙃

防踢被是 @donodono_official
安撫娃娃有 @ikea_taiwan @jellycat_official @dollba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