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個月最適合玩、出場率最高的寶寶的玩具TOP5

1 / 8

波比家的玩具幾乎都是割愛的恩典牌,以及親朋好友贈送的新生賀禮,少少少部分才是Nina自己購買。(ps.買玩具都會有選擇障礙,實在是太琳瑯滿目了。)

其實我發現小風很喜歡玩玩具(⁎⁍̴̛ᴗ⁍̴̛⁎)多虧有這些玩具陪他,他才能這麼獨立的探索遊戲時間,0~3個月大時常常玩到一半就抱著玩具睡著了,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太太太療癒了,怎麼有這麼天使的小孩,太幸福了。

一直到現在小風都還沒有淘汰過任何玩具,每個玩具都是一玩再玩~玩不膩,我們也會好好保存傳遞給下一個寶寶使用o(*////▽////*)q

玩玩具是嬰幼兒階段很重要的任務之一,Nina也留給小風很多玩玩具的時間,從出生到現在每天都有維持一個人的遊戲時間,在他需要玩伴的時候爸爸、媽媽也會下海一起玩,通常都是受不了了、坐不住了,發出咿咿啊啊的聲音的時候。

我喜歡玩法多變的益智玩具,玩具的安全性、乾淨好清潔也是我選擇玩具的重點,雖然有些玩具是親友的心意,安全起見我還是會選擇適當的玩具,也可能會收到不適合這個月齡的玩具,例如:有造型的硬積木、刺刺的小恐龍、會掉零件的小車,媽媽還是要自己玩玩看再給寶寶玩喔。

Nina特別整理了五個小風最喜歡的玩具,來看看從出生一直玩到現在的玩具有哪些吧!

 TOP 1 

 嬰兒床玩具吊飾(mamas&papa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滿月就一直使用到現在,一躺下就被吸引,媽媽換尿布的好幫手(*¯︶¯*)這款玩具的旋轉面是特殊的反射,像萬花筒一樣可以看到不一樣顏色跟形狀。旁邊掛著的小娃娃都有很鮮豔的配色,還有條紋、格子、點點等設計,可以給予足夠的視覺刺激,重點是每一個都可以拆下來清洗,小娃娃和主體是用魔鬼氈黏貼,要清洗完全不費力喔!!

0-2個月的時候躺著就可以看到玩具,3個月時就有伸手想要推玩具的動作喔,這一個玩具目前使用過程中都沒有移動、傾倒的現象,玩具固定的效果不,安全上大加分。

玩具吊飾是Nina的家長贈送,我們是第二個使用,平常會固定在嬰兒床不用常移動,所以不太有使用痕跡到現在都蠻新的,這一款不是電動旋轉也沒有音樂,不用擔心電池續航力及耗材的問題,真的蠻推薦的喔!

 TOP 2  

大象床繞玩具玩偶(JOY Baby)

這是Nina第一個購入的玩具,一開始是掛在嬰兒床上讓小風伸手抓來玩,後來出門也可以掛在推車上,坐車就掛在安全座椅也很方便,平常在家可以掛在小風的手上,是我們出門或外宿必帶的玩具之一。

大象的頭部除了有標籤設計外,捏捏耳朵就會有塑膠袋的聲音,大象右手臂上連接一顆布球,球是搖一搖會發出聲音的喔,左手臂是固齒器及一個魔鬼氈可以幫助固定玩具,接下來有一隻長頸鹿按壓會有啾的聲音,粉色大象耳朵也是觸覺設計按壓後還會有音樂喔。

Nina記得買的時候有打折,折完大概花不到200$,是CP值高又耐操的玩具,因為可以隨便繞在想繞的地方,比較不會掉到地上,目前玩具的狀況還是接近全新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 3 

寶寶運動健力器(外婆的朋友送的)

外婆的朋友小孩們、跟外婆的姪女加上小風已經有四個小孩使用了,使用起來還是蠻順手的,小風從2個月還只會躺著的時候就會玩了,左右兩側都有旋轉圈設計,小風會伸手移動,這個玩具顏色真的很鮮豔,小孩真的很難不被吸引,連哥哥也很喜歡這個玩具!

配色上的表現是耐看型的,一開始有稍微覺得顏色太複雜,看久了會覺得配色很得宜,小風2個月時躺著玩、4個月時趴著玩、6個月開始能一手撐著一手玩、7個月開始坐著玩,哥哥1歲1個月會扶著站起來、也常常蹲著玩。

玩具掛著的三個設計也很有特色,左邊是能拍動旋轉的球、中間是搭公車的半圓、右邊是拉了會有音樂的設計,上面有可以調節長度的帶子,玩具整體雖然塑膠感比較重,但清潔上很方便喔,Nina也很喜歡這一款玩具!

 TOP 4 

球狀固齒球(Lavida育兒好好玩)

固齒球超級吸引小風咬咬,球體線條是用PU軟管,軟管間隙大讓小寶寶可以練習抓握,小風也真的可以抓的很穩喔,大約是三個月時收到的,從各種角度看都會有豐富的顏色搭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抓抓、捏捏、咬咬都超好玩,以方塊為中心點,向外放射出五顏六色的彩色軟管,輕輕的搖可以聽見骰子發出的鈴鐺聲,小風練習抓握的同時,可訓練小手的肌肉喔。

小風看見我從玩具箱拿出固齒球就會開始興奮,六個月的時候就好伸手要拿固齒球了,如果不小心掉地上用清水清洗乾淨就好,整體來說清潔跟好玩度滿分( ´▽`)

 TOP 5 

拍拍樂充氣水墊(Lavida育兒好好玩)

Nina一看到就立刻下單的玩具,還兼具消暑的功能太厲害了!外圈是充氣、中心是裝清水就好,中心有魚跟海星會在拍拍時移動,刺激眼球肌肉發展,還有手眼協調的訓練,小風開心時手腳都會擺動,幾乎全身都可以運動到。

滿月就開始讓小風趴在我的胸口,2個月的時候趴在枕頭及哺乳枕上,每次練習五分鐘的抬頭,3個月大之後進階趴在安全的平面,每次練習約10~15分鐘,練習讓小風自己玩,每次都會稍微拉長時間,感覺到有點不耐煩時會利用玩具吸引小風目光,趴在水墊上涼涼的、軟軟的,小風立刻又玩起來了。

這個拍拍墊不充氣時體積很小,帶出門或收納也很方便,是所有玩具中最符合0~6個月動作發展的玩具,不只有引導抬頭跟俯臥的訓練,也刺激到身體四肢的運用,拍拍墊會有上下起伏的時候,小風喜歡跟著拍拍墊一起ㄉㄨㄞ ㄉㄨㄞ,在玩這個的時候好可愛喔o(*////▽////*)q

以上是小風最喜歡的玩具TOP5,Nina透過玩具引導小風轉身、抬頭、觸摸、爬行,發展的每個階段都有玩具的幫忙,挑選適合的玩具有事半功倍的感覺喔,小風還有一些新的玩具,有機會的話再分享6~12月最常玩的玩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大家欣賞Nina的文章,我會持續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