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加入母乳及牛奶中一起喝的嬰幼兒比菲德氏益生菌|嬰幼兒營養品

1 / 1

到底該不該幫寶寶補充益生菌呢?這其實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幾年前生哥哥時沒有特別準備額外的營養品,第一次養小孩,對這些東西沒有太多的資訊也沒想太多,當時也覺得若孩子本身的成長曲線(定期都要打常規疫苗,醫生都會看)跟消化沒什麼問題的話,能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來物攝取感覺是比較好的。

而育兒了幾年下來,漸漸的也被動的接觸了更多育兒的資訊或是跟媽媽朋友聊天等,也知道了其實不少人會幫孩子補充益生菌,有些人是因為孩子容易消化不良、有些則是因為排便過於不順又或是體質敏感等等,當然也有部份人孩子並沒有這些問題,而是想說是不錯的東西所以給孩子補充,而更深入了解之後也更理解了益生菌的好,所以也動了想幫孩子補充益生菌的想法。

簡單來說消化道內本來就會有好菌跟害菌,而好菌跟害菌的多寡取決於我們平常的飲食習慣,好菌多一點能讓消化道更健康,避免像是排便不順、脹氣等問題,這讓我想到我自己年輕時經常有脹氣的問題,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困擾與難受,更加深我想要好好幫孩子顧好腸胃的心了!

而消化道內的好菌就是大家常聽到的益生菌,益生菌又分為很多菌種,詳細的說明太專業了,建議大家可以自行去看醫生或是提供益生菌產品廠商的文章,每種菌種都有他各自的功能,而菌數也很重要,足夠的菌數才能真的發揮效用,其實就跟我們女生吃的或用的保養品一樣,吃的或用的只要用的不足量其實只是浪費。

我幫兒子選擇的是適合乳兒食用的 新兒寶 乳兒型比菲德氏菌,這罐一看到時覺得超眼熟的,後來才想到在我姊姊家也有看過,原來我的三寶媽姊姊也有幫孩子補充益生菌,而且剛好就跟我選的是同一牌的。

新兒寶 的這罐 乳兒型比菲德氏菌 是顆粒狀的,能直接加入母乳/奶粉/鮮奶 等食用,也可以直接倒入口中配水吃下,唯獨要注意的是 益生菌不耐高溫,要記得不論是要加入加溫後的母乳或是充泡的奶粉,都要等加溫完或是泡完溫度降低後再加入 。

前面有提到益生菌有分很多菌種,不同的茵種也有相應的效用,所以不是想補充益生菌就隨便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兒寶 的 乳兒型比菲德氏菌 使用的是日本乳兒型凍晶比菲德氏菌為主要配方,以照護寶寶的消化方面為主;

而幼兒飲食方面相對大童單純很多,在開始吃副食品之前只有母乳或奶粉,縱使開始食用副食品後也是以食物原型為主要的食用選擇,並且不額外添加香料調味等,所以也不用過早就開始補充


一般是建議在寶寶開始食用副食品後就可以適當的幫寶寶補充益生菌,因為這個時侯開始寶寶的消化道會漸漸開始沒那麼單純,除了開始吃副食品這個因素外,因為寶寶的探索欲與活動力也開始增加,容易東摸西摸的把細菌吃下肚,可以從這個時侯再開始補充;

另外非全母乳的寶寶也可以視情況搭配補充,全母乳的寶寶因為母乳中含有寶寶成長所需的各種營養素,其中也包含了能產生比菲德氏菌種,所以先不特別另外補充也可以。

我自己母乳量很夠,兒子是可以全母乳的,但有時為了方便,例如請家人幫忙照顧、出遠門來不急備好母乳或是寶寶突然餓到連等待加熱母乳的時間都等不了時...,所以還是有備著奶粉泡給寶寶喝

而兒子在3個月左右開始就活動力又更明顯的增加了(其實他剛生出來時就被醫生跟護理師們認證是活動力很大的寶寶了!3個半月已達成翻身技能!!哈哈),除了開始愛吃自己的手手之外,也會咬我們的衣服等等,還沒開始吃副食品就先進入可能先把環境中的細菌吃下肚的情況,所以從3個多月開始我就少量的開始添加益生菌讓兒子吃。

另外非全母乳的寶寶也可以視情況搭配補充,全母乳的寶寶因為母乳中含有寶寶成長所需的各種營養素,其中也包含了能產生比菲德氏菌種,所以先不特別另外補充也可以。

新兒寶 的 乳兒型比菲德氏菌 是顆粒狀的,我是直接加入至加溫過後的母奶中給兒子喝(記得溫度不能太高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1 歲的寶寶每次 1 匙的量,每日 2~4 次即可

加入後輕輕搖一搖就能跟母乳混合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母乳本身就甜甜的,益生菌也甜甜的(我自己有吃過,就跟活益比菲多一樣的味道),加入益生菌後也喝的很好,完全沒有排斥感

觀察了一陣子,有加跟沒加都喝的很好

益生菌也會添加在飲品中,但是一直給小孩喝飲品我內心過不去,大兒子目前 4歲,除了給大兒子吃錠狀的益生菌之外,大兒子看到我幫弟弟在ㄋㄟ ㄋㄟ 中加入這個益生菌也想加,所以我也會適量的幫他加入在他的睡前奶中唷!

這位喝奶還要配手手的寶寶差不多要開始進入副食品期囉!(媽媽還在懶散中,想說再等一陣子><)

希望接下來副食品可以吃的順利開心,請多多配合啦這位小寶寶^^

新兒寶 http://www.newbabe.com.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痞客邦字媒體WREADIT媽咪拜MamiBuyBabyHomeMediumFGPopDaily方格子IGFBWordPress

合作連繫:[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