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e & shine 一家六口的日常,超強育兒術孩子超幸福!

1 / 1

#潛水少女吉兒 #波波媽咪兒 #riceandshine

寶藏爸爸「金該」與強韌媽媽「周筠」,帶著四個孩子周墨、周舟、周漪、周翏,在社群軟體分享他們的日常。

.

.

金該與周筠是在義大利相遇相識,隨後成立網站「rice & shine」周筠拾起鍵盤寫寫文章、分享時尚、分享日常,一路經營到現在隨著媒體趨勢著重於IG和YouTube,從少女到媽媽所有心路歷程和人生轉折都被紀錄著。

現在我們看見的「rice & shine」YouTube頻道從一家三口到一家四口,現在已成為一家六口的日常,周筠和金該的育兒術也是許多網友在QA環節很常被點名的問題。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強育兒術

                      

①不要覺得孩子不懂就放棄

當小孩大哭大鬧時,周筠提到她會先讓孩子冷靜,也是給自己冷靜,等待雙方都能冷靜對談,她會和孩子溝通,再請孩子去一旁想想。

不要覺得孩子不懂就放棄溝通,要讓孩子明白我們都是一樣的,孩子會有情緒他們不像大人會明白該如何宣洩和表達,就連有時大人們都會有莫名的情緒,要如何要求孩子不哭不鬧,反而有時責罵會讓孩子隱藏自己的想法,那就不如好好溝通,讓孩子練習與自己對話練習如何更好的表達。

.

.

②可以對孩子有期望,但他們不必照單全收

如果有在關注他們一家六口,周墨、周舟、周漪、周翏,每個孩子的名字都被賦予意義和期望,但周筠和金該一直在教導孩子的是「重點是你們怎麼想,不是別人怎麼想。」,周筠提到若孩子長大了因為曾經被紀錄過的回憶他們並不喜歡,她會將他刪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他們與孩子之間的互動不難看出他們對孩子的尊重,也鼓勵孩子做自己喜歡的樣子,周筠在「rice & shine」YouTube《回答大家對我們的想像》這支影片提到,「你給他生命不代表你有控制他們要成為什麼的權力。」話語中充滿愛,能成為他們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啊!

.

.

③育兒不是要「他們變成我們想像中的人」

他們不看育兒書,因為害怕會限制對教育孩子的想像,他們更相信自己人生所經歷的,了解人生有許多的可能,才能引導孩子成長,如同前面提到周筠和金該很尊重孩子的想法,他們想成為什麼樣子就引導他們去實現,適時給予幫助,做父母需要學習、孩子也需要學習,那就一起從中成長吧。

                               

                      

我曾經讀到作家艾莉的一本書「沒有人應該堅強一輩子」書中有提到,可能沒辦法逐句都背下來,大概的意思是有種冷叫媽媽覺得你冷,以前在外面玩耍跑來跑去流了滿身大汗,媽媽看見會說「這樣會感冒、汗乾了你會冷先把外套穿起來」,再不穿媽媽便會說「我是為了你好」可是流的滿身大汗的我們不覺得冷、更不想穿外套,最後總是在媽媽的壓力下把外套穿上,身體濕黏黏穿上外套更加不舒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會提起這一段故事是因為在周筠和金該教育孩子的方式形成強烈對比,他們不說「我是為了你好」而是讓孩子「你想好,就好」,他們也是第一次當父母,在周筠26歲那一年和金該猝不及防的就成為了媽媽和爸爸,這些育兒術相信也是他們兩夫妻一起琢磨出來的,無論父母或孩子都需要學習。

👉🏻延伸閱讀

#riceandshine #周筠 #金該 #周墨 #周舟 #周漪 #周翏 #育兒術 #育兒 #媽咪 #夫妻 #孩子 #教育 #家庭 #一家六口 #雙胞胎 #龍鳳胎 #異國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