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夫妻】從夫妻升格為父母親,五大重點讓彼此的愛更加堅定

1 / 1
懷孕的那段時間,真的好幸福~有殷殷期盼的孩子陪伴,還有老公無微不至的照顧💕但成為三人世界的我們,眼中充滿著小孩,而我和你呢?

某個文章中提到:「婚姻裡面的成分本來就不包括高強度戀愛,除了戀愛,還有其他情緒,是兩人之間滋養出來的。」

看到這段話時,登愣~也太貼切、寫實了吧!這不就是正在發生嗎?

從生活型態和經濟分配的重置,我們都在磨合。急性子的我和不急不徐的老公,很慶幸我們是滋養出正面的情緒:包容體貼諒解默契支持

我們這樣做

(一)雙向溝通、多聊天

平時我很愛說話,他很願意聽,看起來很完美。但「溝通」、「聊天」是雙向道,所以偶爾幾個孩子們睡了的夜晚,我們都可以聊3-5個小時,聊未來、聊小孩、聊工作、聊劇,什麼都聊,過程中歇口氣,聽聽對方的想法與立場,共同討論方向。

(二)適度的放手

放下一些堅持,相信對方也可以,互相扶持。不要把事情都攬在身上,適度依賴對方一下,也別讓壓力吞噬了夫妻的親密感。

(三)享受兩人世界、出去放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得不承認,有了小孩後,我們常常忽略了彼此,小孩固然重要,但經營夫妻感情也很重要,他可是你未來40-60年的伴侶呢~

適時的請求支援,來場約會吧!

(四)話題不只有孩子

還記得戀愛時無所不聊,覺得有了小孩後不就是多了一個話題嗎?但事實卻不然,那這樣是不是就不平衡了呢?

生小孩前,我們一起追劇、打電動、看電影…生小孩後呢?我們依然會做,只是時間的長短不同以及好好的去分配有限的時間。

()不吝嗇地表達

愛要及時說出口。當了父母後,常常對孩子說「我愛你」,也喜歡聽孩子說愛你。跟另一半呢?記得也要及時說出口。

睡前擁抱、親吻,說聲「辛苦了,我愛你」,這是我們最常做的,因為雙寶同房好難哄睡,所以我們分房睡覺,但放風日可以一起睡更開心,有種小別勝新婚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幸福的婚姻等於幸福的孩子,不要怠慢你的婚姻,因為婚姻是家庭的黏合劑-《別讓小孩成為你們婚姻裡的小惡魔》

「愛」是不斷地傳遞,如何健康的愛人與被愛,夫妻是孩子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