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準媽咪】我打完兩劑疫苗了!2劑莫德納疫苗全紀錄💉

1 / 1
終於完成兩劑疫苗施打了,從第二劑可怕的副作用中存活下來!感謝政府和醫護人員,孕婦打完兩劑疫苗,獲得小黃卡認證。紀錄兩劑疫苗施打後的副作用反應,提供給大家後續打疫苗參考~

2021.06.24 第一劑莫德納

  • 懷孕週數:20W
  • 地點:新北市聯合醫院

Day1

10:00 疫苗施打完 半小時後感覺到疲倦

14:30 休息中被施打手臂痛醒,手臂感覺非常痠痛

15:30 覺得頭有點暈,量體溫37.1

18:00 手臂痠痛到無法舉起,身體感覺疲倦

22:30  體溫37.2 準備梳洗就寢

02:00  體溫37.3 手臂無法觸碰

Day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8:00  體溫37.1 身體感覺疲倦

09:00- 18:00  WFH 頭重重左手無法平舉 但還可以上班, 下午開始體溫下降

20:00  體溫36.9 慢慢恢復正常

Day3 手臂痠痛第三天才慢慢恢復可正常活動

👉第一劑結論

第一劑反應不算太大,當天晚上體溫微燒約37.3度上下,還不需吃止痛退燒藥。

隔天會感覺身體很疲倦,發燒頭沉重的影響約24小時。手痠痛明顯要等兩天後才會慢慢恢復。

2021.07.28 第二劑莫德納 

  • 懷孕週數:25W
  • 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附設體育館)

Day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00 疫苗施打完 半小時感覺疲倦

16:00 返家休息 手臂開始痠痛

17:00 手臂疼痛明顯 體溫37.2

23:00  手臂疼痛 體溫37.1 梳洗就寢

Day2 (半夜睡不好 整天反覆發燒)

02:30  身體感覺發熱 體溫38.2

04:30  持續發熱 體溫38.4 吃普拿疼 失眠

06:30  頭痛腰痠明顯  體溫3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7:30  喝水吃點東西 躺回去補眠

11:00  體溫37.8 再吃普拿疼

13:00- 18:00 體溫37.2 開始WFH 身體感覺疲倦 頭痛

20:00  頭暈頭痛 體溫37.5 

22:30  頭痛手臂疼痛 體溫37.4 梳洗就寢

Day3 

05:00 體溫37.0

08:00 體溫36.8 手仍痠痛但體溫和身體恢復正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劑結論:

莫德納第二劑果然是大魔王!副作用明顯比第一劑強很多!

從當天晚上開始發燒,半夜吃了幾次止痛藥還是反覆發燒,且頭痛感覺明顯。一直到第三天的早上才正式退燒。

🎯真心小叮嚀:

  1. 建議先預留至少半天到一天的休息時間。第一劑建議休息半天以上,影響約24小時;第二劑建議休息一天以上,影響超過36小時。
  2. 疫苗建議施打在非慣用手,因為施打手臂會廢掉1-2天。晚上也無法側睡。
  3. 建議當天早上先洗頭在出門施打,或者回家後立刻更衣洗頭,不然當天晚上要舉手洗頭根本滿清十大酷刑。
  4. 普拿疼備用,孕婦要注意買單方普拿疼或請婦產科開藥。有發燒超過37.5度在吃,不用提前吃。
  5. 孕婦施打前可以請教產檢醫生。施打後恢復期注意胎動,我兩次施打後胎動都很明顯所以心理壓力較小。週數小的孕婦可以安排早點回診產檢。

醫院施打經驗小評比(新北聯醫vs台大醫院):

  1. 場地:新北聯醫

兩者動線上都有和醫院看診和病房分開,且有明確的指引和工作人員,皆予以肯定。

臺大醫院疫苗施打設在國際會議中心附設的體育館,場地大施打人數多,孕婦門診有和一般人區隔但還是在同個空間,闖關方式移動。

新北市聯合醫院是開醫院別院的貴賓室給孕婦,動線上和其他施打者分開,孕婦沙發坐定後不用在移動,個人覺得小勝!

2.     看診:台大醫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間醫院的孕婦疫苗門診都有專業婦產科醫生看診,基本的看診和詢問狀況都有,但台大多了現場照超音波聽胎心音的流程,特別讓人放心。

3.    流程:新北聯醫 

台大醫院的人流較多,施打經驗充足,故整個流程很SOP化,從報導填寫資料到一關關檢查,像是破關依樣一關關前進。

新北聯醫施打是剛看放孕婦施打的前兩天,感覺還在邊做邊調整流程。但我喜歡孕婦坐定後,由護理師和醫生移動看診和施打的這項,感覺很貼心。

4.    宣傳&其他:台大醫院✔

台大醫院還準備了給孕婦的小貼紙,設計相當溫馨可愛。

場外排隊處旁還有可以拍照打卡的立牌,感覺團隊非常用心再準備和經營。歡迎所有人打完疫苗之後再打卡宣傳出去。

今年因為疫情大家都辛苦了,特別是在疫情第一線的醫護工作人員。孕婦因為是重症高風險群,因此有機會提早打到疫苗,在諮詢產檢醫生後,也順利完成兩劑疫苗施打,十分感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希望提供經驗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打到疫苗,早點達成群體免疫,讓我們能逐漸恢復往日的美好生活。

*****************************************************************************

每週固定更新穿搭/旅遊/日常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波波媽咪 #疫苗 #莫德那疫苗 #疫苗症狀 #孕婦 #孕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