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寶寶對這些音樂有反應│15首可以刺激寶寶傳導神經的歌曲│古典音樂│世界音樂│搖滾│流行│人聲│胎教

1 / 1

許多準媽媽都有聽說過,聽古典音樂可以讓寶寶變得更聰明。但是隨著研究更新發展,發現音樂對胎兒的刺激發展有限,因此無法刺激寶寶的大腦發展。不過最近根據西班牙一間音樂和醫學整合中心 Institut Marquès研究發現雖然以一般聽音樂的方式撥放樂曲雖然不能影響胎兒的活動,但是以陰道揚聲器可以,也因此他們以此作為研究方式,研究了15首歌曲對胎兒的影響。

@unsplash

根據研究顯示,古典音樂、傳統音樂、流行和搖滾以及人聲等四個類別的排序分別是:

1. 古典音樂類的前五名

胎兒的嘴部活動度最好的分別是《MOZART, A Little night music 小夜曲》, 《普羅高菲夫, 彼得與狼 Peter and the wolf Op.67》, 《巴哈, 無伴奏 Solo BWV1030》, 《史特勞斯, Radetzky March 拉德茨基進行曲》, 《貝多芬, 9th Symphony Ode to Joy, 第九號交響曲》,會引起最多凸舌反應的則是莫札特>巴哈>貝多芬>史特勞斯>普羅高菲夫。

@UNSPLASH

2. 傳統音樂前五名

胎兒的嘴部運動反應最強烈的依序是《西班牙聖誕節聖歌Christmas carol》>《日本傳統Traditional Kisuna》>《印度Mantra》>《非洲鼓African drums》>《墨西哥Rancheras》,而會引起最強烈凸舌反應的則是《日本傳統Traditional Kisuna》>《西班牙聖誕節聖歌Christmas carol》>《非洲鼓African drums》>《印度Mantra》>《墨西哥Rancheras》。

@UNSPLASH

3. 流行、搖滾前五名

胎兒嘴部運動最多到最少依序是《皇后合唱團Bohemian Rhapsody波西米亞狂想曲》>《VILLAGE PEOPLE, Y.M.C.A》>《Adele, Someone like you》>《Bee gee, Too much heaven》>《夏奇拉, Waka Waka》,而凸舌反應最強烈的是《皇后合唱團Bohemian Rhapsody波西米亞狂想曲》>《愛黛兒, Someone like you》>《VILLAGE PEOPLE, Y.M.C.A》>《夏奇拉, Waka Waka》>《Bee gee, Too much heave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unsplash

4. 人聲

這個比較項目是將類似米奇的聲音和自然人聲一起做比較,看看哪種聲音會引起寶寶比較大的反應,結果是類似米奇的聲音獲勝了!

像米奇這種尖銳高頻率且說話又急又快的聲音比較容易引起寶寶的注意和反應。

@unsplash

不過這次實驗只有300名懷孕週期在18-30週之間的孕婦,樣本可能不算很多,所以這些音樂是否真的能帶來這些理想的效果,我個人覺得還要再有更多研究支持。

研究報告原文Which music stimulates your baby?


#育兒 #胎教 #音樂 #懷孕 #孕前準備 #聲音 #古典音樂 #大腦 #刺激 #聖歌 #搖滾 #皇后合唱團 #夏奇拉 #愛黛兒 #民俗傳統音樂 #日本音樂 #非洲鼓 #巴哈 #貝多芬 #普羅高菲夫 #莫札特 #史特勞斯 #西班牙 #研究 #人聲 #米奇 #卡通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