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一場「沒有垃圾的婚禮」2021年熱話趨勢:五大重點讓婚禮時尚又環保

1 / 1

2020年疫情翻轉了世界上大多數人的生活秩序,也包含在愛情天地裡,無數對愛侶面臨距離的考驗,新人的婚禮不是取消、延期、就是縮小規模,我們只能拼湊出全新的生活以適應環境的變動。但愛讓我們學會在疫情肆虐下彼此調頻,隨著今年年度代表色出爐,「極致灰+燦爛黃」是黑暗中的一束曙光,代表著支持彼此、傳達堅定不移的幸福感

2021年,我們的生活更趨於接納與傾聽自己與大地的聲音,永續精神被喚起,減塑與環保議題更被重視,讓人們開始思考,一場婚禮,是不是可以走出戶外,添增綠意並減少過度虛耗?

許一場「沒有垃圾的婚禮」,今年,推薦五大環保婚禮重點,不僅增添了小而巧的溫馨氛圍、突顯新人的風格特質、結合著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和平共處。

電子邀請函,在螢幕彼端接收喜訊

紙品喜帖雖然有著傳統的美感與驚喜,但隨著我們使用科技產品的模式改變,電子喜帖或許是另一種「打開喜訊」的方式。不但市面上有許多免費的APP可供新人製作個性電子喜帖,似顏繪插畫合作、動態影片設計,都讓電子喜帖像是一本會動的立體書般,在螢幕前絢麗展開。

手寫有溫度的賓客名牌

專屬的名牌讓賓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但容易產生一次性的耗材,如果能利用大地的樹葉、或碎瓦片、海邊的鵝卵石等代替,搭配上新人手寫的名字,不僅使環保素材能回歸自然,也充分展現手寫的溫度,真摯歡迎每位賓客的到來。

自助餐buffet代替圓桌菜,歡迎自備餐盒

自助餐buffet代替圓桌菜,想吃多少拿多少,在人群來回走動取餐的輕鬆氛圍中,更添增了活絡自在的氛圍感,當我們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與適合的份量時,心靈也會充滿富足。建議婚禮結束前大家可以自備環保餐盒,將喜愛的食物一起打包回家,避免浪費。

婚禮小物不可少,與果農合作,低碳足跡環保無負擔

婚禮小物是新人送給賓客們的祝福,即便伴手禮換成環保提袋、吸管、餐具等,對沒有使用習慣或是重複獲得的賓客來說,仍是物質上的負擔。不妨可以與當地的果農合作,在友善農耕法種植出的蔬果,轉送給親友當伴手禮,不僅低碳足跡最後回歸大地,也將友善回饋給大自然與果農。

輕婚紗當道,新娘自在舒適讓心情好暢快

近幾年輕婚紗當道,不管是以小資的價位買下禮服紀念或是租借,越來越多新娘選擇與自己個性更為貼近的嫁衣,而單穿一套婚紗穿到底,也可以讓新娘不至於錯過每一個婚禮中精彩的時刻。當腳踩著球鞋,不需要刻意束緊馬甲,可以暢快地與大家分享食物,沒有拘束與負擔,或許在那一瞬間,更接近新人理想的婚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 Pinterest / Caspialili / 沒有垃圾的公寓生活

#環保婚禮 #2021婚禮趨勢 #結婚 #輕婚紗 #環保 #減塑 #喜貼 #婚禮小物

歡迎追蹤史家蕾Scarlett Choo的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