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日記【十二】感覺自己不會再愛了,怎麼辦?

1 / 1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筆者前言:我很幸運第一段感情就知道什麼是愛過。結束初戀後,我沒有敞開心胸再去認真愛過任何人,即使交往多久都不能代表我愛他,也許是習慣,也許是認清現實,隨著年紀與經歷的生活磨難,讓我知道偶像劇的浪漫愛情,是根本不會發生,那種剛好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的戲碼,在凡人之間很難一瞬間就產生賀爾蒙連結的。

失去最愛後,對誰好像都不會過於熱情

妳曾經很深愛、付出全部真心的去愛過一個人,自從這段真感情結束後,妳徹底放下他了,也不再有任何心動的感覺,彷彿自己一生都不會愛了。

認識新朋友,或者別人幫妳介紹對象,不積極也不熱情,認識當隨緣,沒進一步了解下去也無妨,對於曖昧也懶得培養與糾纏,反正妳自始至終也沒讓這個人有一點闖入妳生活的機會。

因為過去妳是那麼坦承熱情的參與彼此的生活,好想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跟他分享與滲透他的世界,現在對象,能讓妳生活安穩寧靜和平相處不吵吵鬧鬧,有個陪伴就覺得好像也該知足?

也許是我終於審視自己曾經歷這段盲目的空窗期,寧願單身都不想應付任何對象,導致也沒認識什麼新的異性朋友。

好吧,嘗試接受他以外的對象吧

經過最愛那段,妳因為分手或種種吵架對自己失去信心,不論內在與外表,沈澱了好長時間,似乎放下了?自己也不是很確定。都會擔心這段愛情裡會再讓妳愛得患得患失,好像永遠在擔心對方不夠喜歡自己。

確認交往關係後,想到要重新了解一個人,去喜歡上他,去因為喜歡他而付出,妳又覺得一陣艱辛與疲勞,初期交往,連熱戀期好像也沒有特別黏在一起,如果他還沒投入甚至有讓妳不安的異性因素等,與其擔心感情的穩定性,還不如快刀展亂麻?然後這短暫的戀情就被妳判定一定是錯的人。

而後開始的每段感情,斷斷續續妳也不知道自己愛不愛,是不是真的愛?還是喜歡?想被人照顧?想有個人陪?等等疑問在妳心裡萌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終於出現一個妳無法挑剔的對象

這個人對妳真的很好,無微不至的照顧,包容妳所有的壞脾氣與負面情緒,好到妳找不到分手的的理由,捨不得傷害他,妳知道自己並沒有真正付出真心地愛上他,妳依然貪戀著、享受著他對妳的好,

我朋友說了一句讓我思考很久的話、至今也還沒有正確答案。

「我找不到不嫁給他的理由。」她開著車表情淡然看著前方說

這裡面包含愛不愛、是因為愛所以嫁給愛情?他真的對妳比任何一任前任都好?還是因為這個男人可靠、穩定的經濟基礎,畢竟婚姻是生活,拿掉愛情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所有一切都扯到錢。

這句話的反面是,類似男生交往多年後沒有熱情找理由來結束這段戀情?

「我不知道用什麼理由跟她分手,她沒有做錯事。」他喝著酒懊惱的說

這句話放到女生身上是不是很殘忍?她的青春與信任被男人一句話否定。

也許愛得純粹只有在最愛的人生身上吧,所有會計較付出、能找出理由批評抱怨的對象,都是因為不夠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夠愛,只會想給對方更多,好到無法去比較無法失去彼此,很可惜現實是一方夠愛,才可能得到另一方領悟後的重視,我不敢說對方肯定也愛上你/妳。

有好消息時閃過第一個想分享的人是誰?

前幾年我經常出國自助旅遊,坐著大眾交通工具看著窗外風景,或者到目的地遼闊與壯麗的美景,那刻的美好與雀躍心情,我卻想到如果是曾經的最愛在我身邊陪我看這一切有多好。

該怎麼形容曾經愛過?就是連吵架都覺得是因為相愛,都不想承認當年其實對我也有很糟糕的時候。

他給我的第一段感情,即使當時的年紀小與生活都不富裕,也許是應了那句初戀總是美好的,我回想起來留下的回憶都是好事,他喜歡的歌再聽到都有感覺、帶我去看過的風景、他帶我去吃的路邊小吃、跟他一起走過的城市甚至小到停留過的超商我都記得,喜歡他喜歡的一切。

這也讓我後來離開了與他最多回憶的的城市,選擇離開家鄉去療傷。

過去只要是開心一切好的事物,我都願意奉獻給你。

所有的節日與生活儀式感,不需要等著對方規劃,我自己就能為你鋪上愛情裡最嚮往的樣子。

當最愛離開後,這些變成我捨不得忘記的回憶,朋友告訴我那是母愛氾濫,畢竟是第一任也是愛得最用力的一任,後面就不會瞎忙那麼多戲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是現在的我再遇見你,一切會不會不一樣?

珍惜現在身邊這位

前面經歷的刻刻碰碰,也換過很多對象,結果都是累到自己,開始沈澱下來精進內涵,學會獨處後終於開始面對長年的單身。

緬懷夠久了,說真的沒失憶的話大概要忘掉最愛的一切是很難的,都自我調適後跨出第一步才遇到了現在這任,辛苦了現在身邊這位,總是被無止盡的要求,其實他真的夠好了吧?

幾年的磨合相處,認真想想對比最愛的那位,對我好太多了,偶爾認真的看著他,傻里傻氣的回應我,竟然有一絲心疼他。

嗯,看到這邊,抱抱你身邊那位吧。

謝謝他包容過去傷痕累累的妳,一掃陰霾帶給妳現在全新的生活。

#愛情 #初戀 #男女交往 #分手 #心動的感覺 #不知道怎麼愛 #什麼是愛 #感情挽回 #分手復合 #感情記錄

大家對於最愛的感情/人有什麼看法呢?有愛情小煩惱,也可以從我ig私訊小盒子跟我聊聊,歡迎留言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這系列是心情日記,記錄我的想法、思考的內心世界~有同樣煩惱的女孩們可以留言討論~在這社會當女人太辛苦了,但有下輩子我還是會想當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