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與你相遇:6-1開始

1 / 1

「耀汰,你要對女生溫柔哦」

這是媽媽在過世前,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不曉得媽媽為什麼要對我說這句話,但可能的原因,應該是不想要我步上爸爸的後塵吧。

媽媽過世之後,我被外公外婆接過去撫養,外公說男生身體就是要強壯,所以就把我拉去他的道館練空手道,以至於沒有太多時間沈浸在悲傷裡,升高中後,身高比其他人高許多,而且也以飛快的速度升到黑帶。

也許是遺言的關係,讓我下意識的幫助需要幫忙的女生,搬重物的分擔,主動將放太高的東西拿給對方,或是女生受傷以及身體不舒服的時後帶她到保健室去,只要是被拜託的,基本上都會答應,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我身邊總是圍繞著女孩子,不管有事沒事都會來找我搭話。

但時間久了,開始覺得很煩躁,大家一句接著一句的講不完,因為真的是受不了了,所以某天下課後我逃開女生的追問,獨自一人去尋找空教室。

正當我在挑空教室時,我背後站著一群高年級的學長用眼神惡煞的表情叫住我,說是我太囂張了,讓他們心裡極度不爽。

覺得他們非常莫名其妙,就不理會他們繼續找,沒想到更惹惱他們,一群人將我圍了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這點人數對我來說是小case,兩三下就可以擺平他們,但外公說在別人還沒出手前先別動手,所以我先忍住。

當學長抓住我衣角時,我已經握緊拳頭,正準備要從學長肚子猛力揍一拳時,忽然在遠處聽到有人在喊叫。

「喂,你們在做什麼?」

在附近的樓梯間出現了一位充滿陽光笑容的暖男同學,從外表來看年紀應該是比我大。

「怎樣,諺明,你該不會是要跟老師打小報告吧?」

「怎麼可能~,我吃飽太閑哦,只是想問你們現在有空嗎?我現在非常~急需要幾位人手。」

「蛤?阿是沒看到我們在忙喔?才沒空理你!」

「確定嗎?是那位擁有傲人身材的烹飪老師Peggy拜託的哦,說是有些食材太重需要幾位壯丁幫忙,既然你們不要的話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我我!!我要去幫忙!Peggy老師現在在哪裡?!」

「就在教師辦公室,要記得說是我找你們過去的啊~。」

「知道了!!」

剛說完,那群人就一溜煙地跑走,完全看不到任何蹤影。

這時陽光學長慢慢從樓梯走下來,走到了我面前。

「欸,你剛剛該不會是準備要揍他們吧?」

這時我趕緊將拳頭收回,想當作沒發生這回事。

「你不用緊張啦,我沒有要打小報告的意思,是我個人對於全校女生都在瘋狂討論的帥氣學弟,是怎麼樣的人感到好奇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蛤?」

「你不知道嗎?你現在超紅的,紅到連2年級討論的話題都是在說你,也難怪會有人來找碴。」

我聽到後整個滿臉問號。

「所以是指我很受歡迎的意思……嗎?」

「難道你不覺得自己週遭開始出現了很多女生嗎?」

「哦,怪不得,是這個原因喔,原來如此。」

正當我認真在思考這件事時,陽光學長突然開始哈哈大笑。

「太好玩了~真不曉得你是天真還是遲鈍,你還真是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一秒感覺很成熟,下一秒又像個小孩子般大笑,真讓人猜不透。

「啊,忘記說了,我叫梁諺明,是你的直屬學長,以後如果有什麼事情可以找我,耀汰學弟。」

這就是我當時與諺明,最一開始的初次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