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片單 | 一起看《愛的過去進行式P.s.我仍愛你》

1 / 1

Netflix原創劇集《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是美國青少年愛情喜劇,改編自Jenny Han的同名系列小說。

2018年推出第一部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致所有我愛過的男孩

2020年推出第二部To All the Boys : P.S. I Still Love You P.s.我仍愛你

在今年(2021)推出最終章To All the Boys : Always And Forever 真愛永遠啦! 

電影中附帶許多值得探討的問題,像是勇於嘗試的第一步、破裂的友情、愛情中的誤會和矛盾、夢想和愛情衝突時...等,是一部很生活化的系列電影唷!

還沒看過第一部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致所有我愛過的男孩

請往這邊 👉 一起看《愛的過去進行式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今天分享第二部To All the Boys : P.S. I Still Love You P.s.我仍愛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勞拉珍和彼得順利成為情侶,開始真正的第一次約會、第一次去遊樂園、第一次情人節等等,但是彼得前女友珍的影子卻無所不在,勞拉珍開始覺得她和彼得一起經歷的事情,對她來說是珍貴的第一次,但對彼得來說也許不是如此...

同時間,之前被意外寄出的五封情書中,沒有回信的收件者約翰,不但回信了,還出現在勞拉珍擔任志工的養老院!遇到約翰的勞拉珍覺得當初寫情書的自己非常丟臉,希望約翰可以歸還情書,但約翰卻認為11歲的勞拉珍擁有如此豐富的情感一點都不丟人。在給約翰的情書中,勞拉珍提起了一段回憶:

你還記得麥特卡普蘭在他家穀倉舉辦的萬聖節派對嗎?我為了我的裝扮準備了好幾個禮拜,我當時好興奮。我沒跟任何人說我會扮成什麼,然後當我到場時,就好像除了我以外每個孩子都收到了通知,跟他們說沒人會在萬聖節裝扮。我覺得自己好傻,好像很格格不入。然後,你穿著魔鬼蛋的裝扮走入,讓我理解我自己雖然傻,但也蠻酷的。
Do you remember the Halloween party at Matt Kaplan's barn? I planned my costume for weeks. I was so excited. I didn't tell anyone what I was gonna be. And then, I got there. It's like everyone except me got the cool kid memo that no one really dresses up for Halloween anymore. I felt so lame. Like I didn't fit in. And then, you walked in as a deviled egg. And I realized... maybe I'm lame in a cool way.

其實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呀,總害怕跟別人不一樣,擔心自己沒有融入團體會被排擠、會變成奇怪的人。但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一定要跟別人一樣,有時候獨特的自己也很酷,不是嗎?而且總會遇到一個,跟你有相同頻率的人!


在養老院整理舊物時,發現舊書信的勞拉珍和約翰,也想起初中時期的他們,曾經在樹屋埋下時空膠囊,於是兩人決定在樹屋被拆除之前,邀請當初的夥伴們一起回到樹屋,把時空膠囊挖出來。沒想到關係複雜的幾人聚在一起,反而讓彼得和勞拉珍之間有了誤會,吵了一架。

勞拉珍第一次精心打扮,到學校準備為彼得的球賽加油時,閨蜜克莉絲告訴勞拉珍,她剛巧碰見彼得和珍見面,加深誤會的兩人又再次吵架了。兩個人說好不互相傷害,經過幾次爭吵之後,卻認為這個約定無法再繼續,便就此分手。

現實便是如此殘酷,愛情不像勞拉珍幻想中的那麼美好,就像養老院長輩斯托米說的這段話:

勞拉珍:難道沒有那種雙方都不受傷的方法嗎?
Well, isn't there a way to both get out unscathed?
斯托米:真感情不是那樣的。
Not if you're doing it right.

沒有不受傷的辦法,但是我們可以一起療傷!有誤會就想辦法解開,吵架就想辦法和好,有疙瘩就學會釋懷,雖然現實中的愛情有那麼多困難,卻同時是它比幻想更有趣的地方,因為彼此會互相學習、互相鼓勵、互相成長!


和彼得分手後的勞拉珍,知道困擾她的不是彼得和珍的過去,是自己不願放下的自卑。勞拉珍和珍曾經是如此要好的朋友,她們也是彼此過去的一部份,即使現在都有各自的生活,過去的美好回憶也不會因此消失,放在時空膠囊裡的友誼手鍊就是最好的證明。同樣的,彼得和珍的戀情已是過去式,如果想繼續前行,勞拉珍也應該放下那些過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信心

信心這個詞彙,放在自己身上,會變成自信,你放在其他人身上,就成了你對他的信任。有勇氣踏出第一步之後,第一次談戀愛的勞拉珍不但失去了自信,也沒有全心地去的信任彼得...。失去雙份信心的勞拉珍開始擔心自己比不上珍,擔心自己無法成為優秀的女朋友,擔心彼得最終還是會回到珍身邊,甚至不敢把自己是彼得女友的身分告訴約翰。但其實第一部電影中彼得就已經說過"你永遠不是次級品"。彼得喜歡的就是勞拉珍的獨特風格,在彼得眼裡,勞拉珍的一切都那麼與眾不同。信心很難建立,但摧毀可以很容易,所以在感情中,莫忘當初吸引彼此和相信彼此的初心,這世界沒有所謂的女友手冊或男友手冊,沒有100分的情人,只有50分的兩個人。我們不需要透過比較去證明自己是優秀的,因為即使你不完美,真正愛你的人還是會認為你的一切都非常耀眼,這便是對彼此的信心。

本文圖片轉載至 Netflix愛的過去進行式海報/劇照

接著看 第三部
請往這邊 👉 一起看《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

如果你們也喜歡這部劇,可以按個小愛心或是和朋友們分享哦^^

#Netflix #心得分享 #美劇 #小說 #愛的過去進行式 #PS我仍愛你

延伸閱讀

韓劇迷 | 你心裡的尹善雅 #愛在大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