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不要駐顏有術,因為我愛極了歲月在你臉上吻過的每一道痕跡

1 / 1

一年前的今天,那個人問:「你要跟我在一起嗎?」

向來流浪慣了的他,回答了「嗯。」

他是個愛好自由的人,單身了一輩子,但享受其中;他有交不完的朋友、赴不完的約,常常玩到三更半夜,再一個人回到寂靜的房間,有時候他孤獨,但他以為生活本就是這樣子。

直到遇見了那個人,他開始有想分享生活大小事的衝動,也喜歡那人的沈穩與木訥,恰好彌補了他的漂泊不定。

其實他是渴望安穩的,但他不願承認,因為他深愛過多年的人活得像場風,他總想著是不是也要那樣才會被愛,所以他讓自己成天周旋於人群之間,喜歡花花綠綠的世界,愛慕虛榮地待在鎂光燈之下,學習他愛的人那樣發光。

他曾以為一輩子都會是這樣的,而他也會持續追尋著更閃耀的人,並且永遠得不到。他甚至熱衷於這種得不到,這樣也就有無限的空間去想像,那些「如果」都不用害怕成為真實。

但如今有一個人絲毫不鋪張、甚至有點笨拙跟他說,你願不願意和我一起生活。那種生活指的不是一屋兩人三餐四季的浪漫,而是在狹小的雅房裡,一起玩著一台遊戲機,沒有鑽戒、花瓣與燭光晚餐,像兩個小孩一樣,捧著赤誠的心相待。

當他答應的時候,其實帶著試試看的心態,畢竟他曾誇下豪語,說自己沒有辦法看著一個人的臉超過一年;所以合則來不合則散,他獨身一輩子了,也沒什麼好失去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殊不知,一年就這樣過去了,雖然前半年都在互相認識,他也還在學習什麼叫做談感情,但如今他可以非常篤定、甚至情不自禁的對著那人說:「我愛你。」

這是他一輩子都沒有想過的事。

每每講起那人,他總帶著寵溺的微笑,像個傻孩子一樣,惹得身旁的人羨慕不已。他知道自己是極幸運與幸福的,只是他唯一不知道的是,他比以前更閃閃發亮了。

一週年快樂。

文字| #書宇

攝影| #書宇

地點| 貓草餐酒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寫字 #愛情 #熱戀 #交往 #交往紀念日 #感情 #故事 #愛 #貓草 #戀情 #談戀愛 #love #relationship #story #anniversary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written #photography #bar #catm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