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和平分手,你可以做的幾件事(上)

1 / 1

感受當下的所有情緒

分手後的痛苦令人痛不欲生,你可能會行屍走肉,也可能會淚流整天,不論你當下的感覺如何,是難過、痛苦、傷心、憤怒、焦慮,你都應該將自己沉浸在情緒裡。壓抑情緒不是件健康的事,適當的將心情發洩出來,反而有利於心情的療癒,人天生都有自我保護機制,當你的大腦感知到你不斷的陷於一個痛苦的情緒中,它自然會幫助你從中抽離。

不必擔心你會難受一輩子,你要知道,時間終將帶走一切,一段日子過後,這些情緒或許會殘留,但定不再那麼深刻,當你回憶起當初分手的那段時間,你或許會記得那時候你很難過,但你卻已經感受不到那時的情緒了。

將有關他的一切隔離鎖起

剛分手的那段時間,總是放不下有關他的種種,你會想偷看他的社群媒體,想透過朋友知道他是否同你一樣難過,想知道他心裡還有沒有你的影子,或者他已經轉身認識新女友了?你心裡可能還存著一點僥倖,他可能只是一時衝動,或許他會後悔分手,又或許你認為當不了情人還能當朋友。因此你無法斷開他的一切,封鎖不了他的FB和IG,無法黑名單他的LINE,刪不掉與他的合照,甚至每天到他生活的地區閒晃,期待與他巧遇。

這一切只是讓你更加無法接受分手的事實,你將自己硬塞進他的生活圈中,儘管他早已將你推開,這只是讓你成為對方眼中的負擔,消耗掉他對你剩餘的情感。請你將他的一切隔離吧,找個箱子將他送你的東西都收起來,合照就全放在相簿裡鎖起來,將複雜的密碼一起丟在箱子裡,放在平日碰不到的地方,眼不見為淨是最快速的抽離手段,並不是要你將他永遠的隔絕在你的人生之中,只是在這段剛分手的日子,就別再給自己找麻煩了,給自己受傷的心療傷已經夠忙了,何苦再給自己找個不定時炸彈,誰知道回憶何時會突然再次炸傷自己。當你認為自己想到他已不再痛苦時,你隨時可以再與他接回友誼的橋樑。

設定一個告別的時間與儀式

在一起有多甜蜜,分手就有多痛苦,在一起時彼此生活有多緊密,分開時就有多難抽離,分手的第一個月,早上起床你下意識的看向手機想跟他說早安,晚餐時間還在等著他打電話來問你想吃什麼,看到了新的電影上映,想著要安排時間與他去看。然後,你後知後覺的發現,對方已經不在了,接下來的日子,你將一個人起床、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你肯定不習慣,覺得心裡空盪盪的。

你可以放任自己難過,但不能永遠這樣下去,依照對自己的了解,給自己安排一個復活的時間點吧,讓自己全心的哀悼戀愛的逝去,時間到了以後,自己就得重新振作,努力過好未來的日子。你可以增加一點儀式感,例如給自己一個單身小旅行、為自己煮一頓美味的晚餐、寫一封長長的道別信給過去的戀情、或者送自己一份禮物好好寵愛自己。儀式過後,你將不再回首過去的感情,並期待未來將有更甜美的好事在等著自己。

Follow me
FB:跟著阿光去旅行 
IG :Caroltravelgo

看更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手 #分手療癒 #戀愛 #和平分手 #自我療傷 #自我成長 #感情 #關於分手 #他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