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談兩性』遠距離戀愛到底怎麼談?五個方式讓你縮短彼此的距離。

1 / 1

嗨,我是安妮,今天想和大家談兩性。

  

今天想和大家聊聊『遠距離戀愛』,一個最能直接考驗愛情的戀愛方式,相信大家或多或少在學生時期或是出社會工作的關係,都可能有經歷一小段或是很長時間的遠距離戀愛。

  

我自己就經歷過兩次遠距離戀愛,第一次是火車車程四小時,第二次是兩個多小時的距離。

某個程度來說其實蠻適合我的個性,不過現在的我對於遠距離感到非常疲乏,不再考慮這種生活模式,而且其實我發現最難的,往往是結束遠距離之後拿掉濾鏡的生活。

  

但今天先聚焦在『如何維持遠距離』,以及途中會遇到什麼樣的考驗,也很歡迎把這篇分享給正在與你一起對抗距離的那個人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情不會因為距離而脆弱,人才會。」-《六弄咖啡館》

   

 每天分享生活中的小細節,用各種方式讓對方感覺到你們一直在參與彼此的生活。

 

既然無法見面,那就要用各種方式讓對方感覺到彼此一直在身邊。

今天的天氣好不好,是不是下雨了,路上看到了什麼特別的事情,同事剪了多好笑的髮型,都可以跟對方分享,不要吝嗇分享生活上的小細節,拍照或是錄音給對方,更能讓他感覺到你在身邊參與他的生活,也能給予他滿滿的安全感。

我自己的經驗是以前有過兩個人很想一起看的電影,但礙於距離無法,所以選在同一天休假,一個差不多的放映時間,一起到各自的電影院看,彷彿兩個人在同一個地方看了場電影,想一想其實也蠻浪漫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製造驚喜感,讓遠距離變成一件浪漫的事。 

  

遠距離最大的孤獨感,莫過於過節的時候不在彼此身邊。但見不了面並不是失去生活儀式感的藉口,因為你還是用很多其他的方式製造生活的驚喜感和展現你的貼心。

比方說寄禮物給對方、寫張聖誕卡,甚至是平常叫杯熱飲外送給上班忙碌的他,讓遠距離轉化成一件浪漫的事,才能讓彼此暫時忘卻它帶來的苦澀

  

像我自己的經驗是,有一次我在工作上非常挫折,心情很低落,對方從台北下班開車過來載我回家,隔天再開車回去上班,就讓我覺得非常感動。

  

其實製造驚喜感,不只侷限於遠距離,而是適用於所有感情狀態

並不是必須要過節、送禮物,也不是要成天要你買玫瑰花耍浪漫,而是平時已經平平淡淡,各過各的生活,那何不在日常裡面增添一點樂趣,維繫感情的熱度,畢竟捫心自問,其實這些舉動無須花大錢也不用大費周章的規劃,都只是看你有沒有心想做有沒有替對方著想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是視訊、電話或文字,每天一定要撥出時間和對方好好聊天。

  

現今已經比以前幸福許多,我們有著通訊最即時的手機,可以隨時想line就line,甚至還可以視訊看到對方的樣子。

  

遠距離戀愛最怕脫軌對方的生活,因為彼此的生活時間不同,上課、上班的時間也不一樣,不見得平時都能夠用手機,所以在忙完一天以後,一定要特地撥出時間好好跟對方聊天

  

就算很累或是懶得用視訊、講電話也沒關係,打打字聊天也行,不要做別的事情過了十幾分鐘才回一句話,而是真的撥出時間,專心的和對方聊一聊,就算只有十分鐘也能讓對方感覺到你真誠的關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好珍惜見面的每一秒,不要浪費時間做自己平常可以做的事。

  

遠距離最期待的就是見面,可是當真正見到的時候,卻很多人在吃飯的時候各滑各的手機,回家以後開始打電動、看自己的劇、滑社群網站。

好不容易見到了面,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去做自己平常可以做的事?真的有那麼急嗎?

  

何不挑部兩個人都有興趣的電影或劇一起看,或是一起玩手遊,花點時間窩在一起聊天都可以。不要讓對方感到失去見面的意義,這樣漸漸的就會失去了下次想見的期待,久了,便會覺得見不見都無所謂了。

  

「遠距離,只會把我們的差距浮上檯面而已。想法上的差距、觀念上的差距,現實會讓人長大的。只能說如果我們有一起成長的話,今天就不一樣了。」-《六弄咖啡館》

  

遠距離最怕的不是距離,是「差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遠距離的殺手,除了寂寞和距離,就是「差距」。

兩邊各自生活,尤其是出了社會以後,遇見的同事、身邊的環境和新認識的朋友,以及工作的經歷,都會讓人改變,而這個改變最可怕的是一方朝另一條路走,或是停滯不前,「差距」就出現了。

  

所以兩個人一定要一起立一個共同的目標,各方面的都可以。

比如什麼時候終結遠距離,一起生活。或者是彼此以後想要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模樣,要怎麼達成,都可以一起討論,讓價值觀和目標更能一致,一起成長,讓兩個人的「差距」才不會越來越大,否則越走越遠,分開也只是遲早的事。

  

  

其實談遠距離戀愛,不難,但要開花結果,不容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遠距離的時候,因為見面的時間很短,你會很自然的忽視對方一些其實很明顯的缺點,或是生活習慣不同的地方,但當遠距離結束以後,拿掉了濾鏡,其實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

  

但不論最終有無開花結果,遠距離戀愛都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其中也能讓自己成長不少,最後還是不免俗祝福全天下的遠距離情侶們都能夠終結距離,成功挑戰新生活。

  

 Podcast頻道:請支援收聽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收藏。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分享哦。

Instagram:安妮,說

#AnniesThoughts#安妮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