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必看!十個戀愛中心碎、幻滅,妳經歷哪些?

1 / 1

「感覺就要在一起的學長,滑同學IG時居然發現他們一起去墾丁!」「說工作很忙的他,居然劈腿同事!」女孩,在戀愛中,妳曾經懷疑:『誰跟我一樣慘!』就讓尼克小姐幫大家盤點女孩戀愛中常常碰到的心碎、幻滅時刻,並讓我們揮別他們吧!

先來他沒什麼,就是愛好自由、生性浪漫的『ㄓㄚ』:

① 同時和很多女生曖昧

說很喜歡妳但現在重心在衝事業上、約好常常突然有事取消、和妳出去拼命回訊息、重要假日都約不到、發照片都只發自己、留言超多女生按讚或回應.....很多跡象都顯示『妳喜歡的他同時有好多曖昧對象』,妳還要被爽約心碎多少次?

② 他居然有交往多年的女朋友

他不和妳交換IG或FB,推託遠離社群網站、沒在更新......沒什麼好看的,結果偷偷搜尋他發現:「他居然有女朋友。」,或者突然有一天他女朋友訊息妳。噢,女孩,這真的太渣了。

③ 和前女朋友藕斷絲連

你以為你們交往很穩定,交往時說:「遇到妳是最大的幸運!」,甚至曾經抱怨過前女友、說過前女朋友讓他很受傷......結果,他不只跟他聯絡,還大半夜去載她、單獨吃飯,重點是完全沒讓妳知道!

④ 他沒打算交往,只是寂寞要人陪

他會突然傳訊息給妳説:「想妳。」但是都是在半夜或喝醉時,約妳出去常常不是看夜景就是過夜,妳沒辦法跟他只是玩玩,但他總說:「妳很好,適合更好的人。」但這樣說,都只是讓妳覺得自己是不是那裡做得還不夠好。

⑤ 說不想交往,一個月後和別人公開交往

「我現在還不想談戀愛。」不管是工作、考試、家庭壓力.....你們曖昧到差一步就要在一起,他總會各種藉口告訴妳他目前無法談戀愛。結果,不久後認識別的女生,不只交往還公開放閃!妳才發現:「他不是不想談戀愛,只是不跟妳談。」

女孩,以上這些狀況碰到都超值得哭上三天三夜,跟朋友道八百次苦水,這真的超級可惡又讓人心碎滿地,甚至對談戀愛失去信心。不過尼克小姐一定要跟妳說:「這些就是渣!妳倒楣踩到狗屎而已!清掉就好!」

再來儘管他怎麼了,就只是不適合:

⑥ 妳喜歡的他,和妳的閨蜜在一起

這很值得心碎!因為你很可能同時失去喜歡的人和好朋友,但也能同時都變成好朋友。

祝福他們吧!如果他一點也不是以上的情況描述的渣男,『妳的好朋友不知道妳喜歡他』。但如果知道還不避嫌,尼克小姐想說如果妳無法不介意,那暫時遠離他們!妳過得好比較重要!

⑦ 相處後和妳想象的差很多

相處後發現對他整個大幻滅,私底下講話超憤世忌俗、超無聊、大男人主義、脾氣不好、不修邊幅......喜歡一個人本來就會投射很多「自己的想像、期待」,所以他真實的樣子讓你心碎、幻滅,早點發現不適合也未必是壞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⑧ 原來是大媽寶

看起來很有自信、主見,但:「我媽說女生......這樣穿太隨便了!」「我媽媽說吃這個不健康!」什麼都把媽媽搬出來,一開始妳以為他是孝順,後來才發現他根本是大媽寶,什麼都要跟媽媽報備、問媽媽。這種不用心碎,不適合幻滅就pass吧!

⑨ 一分錢都要算清楚

他很紳士,也很講究公平,但是你們AA制就算了,他一分錢都要算清楚,共喝65塊的飲料,要跟你收33元,只因為先讓妳喝尼克小姐在男女關係中,推崇AA制或者這餐他請下頓妳付錢,但這種一分錢都要跟你算清楚的,『斤斤計較』的另外一半,相處起來如果讓你超累pass吧!

⑩ 喜歡的他,性向是男生

「我很欣賞的男生,意外發現他是喜歡男生。」聽過不少這樣的案例,關於這件事,妳一點都不需要心碎,妳超有欣賞美好事物的眼光,而且如果很欣賞對方,當不成戀愛當好朋友根本超棒!

以上,妳經歷過哪些?

歡迎留言跟大家分享

揮別心碎時刻,大步邁向嶄新2021吧!

#渣男 #心碎 #同性戀 #戀愛 #媽寶 #劈腿 #前女友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再忙每週都會更新兩篇文章~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留言給我分享你的心得!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

延伸閱讀

為什麼感情中我總是遇到這種人?

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20件事

切蛋糕測驗!感情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

《我愛你,我也愛我自己》感情中別犯這些錯

如何擺脫「不夠有自信」!六招筆記起來!

2021年成為行走桃花源,十大關鍵擺脫戀愛敗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