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圖文不符

1 / 4

戀愛,是幾個人的事情呢?
一個人愛著一個人。兩個人的相輔相成。三個人的無盡痛苦。還是,兩家人的相愛相殺。

身為一位「hen會暈船」的童鞋,一開始真的是到了連有位身材還行的人坐到對面的位子吃飯,我都會覺得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明明就只是餐廳滿了沒位子,或是一抬頭發現臉不是我的菜就瞬間冷掉😂😂😂

但是,在這種暈船體質之下,我憑藉著理性的腦和無數的網友演練下,練就了喜怒不形於詞,俗稱「句點王」的超高技能!!
在交友App裡,一定有不分青紅皂白,加入好友第一句話就開撩的人類。這時候,我都會很淡定地、很句點的、很公式化的「今天天氣不錯」結束這回合。
久而久之,就會發現,「欸?怎麼聊天的網友越來越少了?」😂😂

好啦!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這個網友(以下稱 Yi)在被我不斷句點之下,還能明天感覺熱絡的跟我聊了兩三個月,甚至還講過電話,雖然都他在講,我負責聽。
其實在他鍥而不捨地與我聊天、甚至在每次都被說「你這怪人」的情況下還會說我很可愛?!的日子裡,我對這位Yi先生好像有了點不一樣的情緒。🤔

不過,曾經受傷的自己,在感情裡就是個被動到幾乎不會動的直女(?所以就算對Yi先生有點好感還是依舊說我們只是朋友。
但,其實,他已經成了我的聊天第一順位,他知道了我內心不自信的那面,他成為了每天都需要聊上幾句的日常生活。

結果,今天的聊天裡,Yi先生說「你不黏人嗎?」好喔,我shock了!洗勒哈囉?我有黏喔~先生?你是血液循環不好,沒感覺嗎?

好啦,在感情的世界裡,不管愛情、友情、親情、還是其他什麼情。言語和行動都是比肩重要的。
只有行動,天天送花、寫情書,人家也可能只覺得你是中央空調。
只有言語,那你連中央空調都不算,就只是個「只剩嘴」的渣。
只有在行動表現出來了、言語明確讓對方知道了,那才是真正的傳達了!
但是!對方接不接受又是另一件事了!不要當恐怖情人/友人/家人!!

所以,這篇,本作者的首篇,獻給「原來如此」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