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只有我失去目標嗎?一起尋回初衷,開展快樂人生吧!

1 / 1

你是否曾經覺得「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呢?這份未知會帶著你過完食之無味的人生,但我知道你一定不願意屈服。

網路上有一段話說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追尋 

追尋最終終將淪為失落

人生的意義在於創造

所以別汲汲於發現你是誰

而該汲汲於決定你想做誰

《取自ppt[人生]莫忘初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無論你身在何處扮演任何角色,初衷永遠是支持你大步往前邁進的有力臂膀。請先確定自己熱愛這個角色的程度,因為人只甘於為熱愛的人事物做牛做馬,以追求慰勞心靈之成就感

今天,讓我們來聊聊如何找回工作、戀愛、自我的初衷吧!

一.工作

你工作幾年了呢?做得還開心嗎?我遇過很多人對工作不滿意、時常抱怨卻又不離職。他們的存在會讓辦公室烏雲密佈,在大家心裡下起酸雨。

如果在工作上遇到瓶頸了,可以想想

「當初進這個行業是不是我熱愛、有興趣的?」

「我有持續進步,並且得到成就感、覺得快樂嗎?」

「公司的工作環境和人際互動符合期望嗎?」

「薪水和我的付出成正比嗎?」

「我願意付出時間、金錢、心神來突破瓶頸嗎?」

若答案都是「YES」,恭喜你還有繼續努力的理由。當我們對工作有目標、熱忱和計畫時才會感到快樂,若工作只是為了支撐生活支出,必定會感到空虛,日日被職業倦怠感侵襲,失去動力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那些說「興趣不能當飯吃」的人,只是因為他們放棄了夢想。若你真正熱愛一件事,你必會學到精緻、自成一格、成為專家,到時在此領域脫穎而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工作不開心時,先想想當初踏進這間公司的初衷是什麼。人必須清楚立下事業目標,才能在其中找到快樂,並且在遭遇瓶頸時被「初衷」守護著,不輕言放棄。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二.戀愛

談戀愛最重要的是兩個人彼此都開心。若你心中對這份愛感到不安、厭煩、受傷等負面情緒時,請問問自己「我選擇和對方交往的原因是什麼呢?」

通常,因為對方有錢、帥或漂亮這類理由無法讓兩人的感情細水長流。陶晶瑩說「請不要為你的愛情附加條件」便是此意。

愛情的初衷從來並非「沒有你我就不能活」、「我可以為了你改變(失去自我)」或是拿愛情的名義認為對方應該怎麼做,而是「有了你,我的生活更精彩、快樂」同時還允許彼此「做自己」。

兩個人攜手到老的秘訣很簡單,有共同興趣、生活習慣和三觀契合、欣賞彼此的優點和才華、各自經濟獨立、有自己的生活圈和交友圈。如此才能既獨立,同時和情人感情又甜蜜蜜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若你們的愛情建立於健康的理由之上,那麼會很容易找回相愛的初衷,攜手共創未來。夜深人靜時,請抽絲剝繭自己這份愛是否有成為對方的禮物,還是成為了負擔卻不自知。即使你們不是靈魂伴侶(畢竟太難遇到了),只要記住:「彼此珍惜、付出、懂得感謝是快樂相愛的催化劑」,你們還是可以一直幸福下去的動力。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自我

我們的生活被家庭、朋友、愛情、工作包圍著,這些部分組成你的人生拼圖,然而最重要的那一塊拼圖是你的「自我」。

這社會常常教我們要為別人付出(做公益)、為工作、家庭、孩子犧牲,但你何時要回頭疼惜自己,為自己而活呢?多少人因為人生都為他人犧牲了而感到氣惱,他們甚至認為犧牲可以換取關注、感謝和愛,殊不知愛自己才是幸福人生的先決條件。

人生的幸福感、成就感來自於展現自我、活得精彩,你自己喜歡、想要的部分得到滿足了,再去為別人付出才會覺得幸福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親愛的女孩們,請記得自己要先讓自己幸福,勇於展翅高飛做想做的事,人生的初衷就是「開出一朵屬於你的美麗花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