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假交友真詐財!小心!你認識的「他」是不是愛情騙子...

1 / 1

嗨!今天過得好嗎? 我是喬瘋小姐  

這是我的PopDaily帳號,讓我們一起學習探索自我,拿回屬於你人生的幸福主導權吧!

  💁‍♀️喬瘋小姐IG:@missjoyfeng   💁‍♀️觀看更多喬瘋小姐的文章

#用心良苦#長文

今天要和大家討論的是「交友詐騙」!!

想要使用網路交友,但又心存疑慮,怕自己也變成了新聞上被「愛情詐騙」的主角嗎?

當初喬瘋其實也有體驗過這種心情,想要靠著網路拓展自己狹小的交友圈,但有強烈的危機意識怕被騙。這時有人會說「那就不要玩就好了啊? 認識真人比較實在」聽了這句話我大概會在心裡murmur一會,然後回說「如果平時生活圈就能認識到,我還需要上網找嗎?」(順帶附上禮貌性的微笑)

在之前介紹網路交友app的文章,我就有提過大部分的人其實是因為生活圈狹小,所以才想透過網路交友來多認識朋友。但還是必須要說網路畢竟是虛擬世界,對對方保持警戒心還是必要的,畢竟現在很多人認識了朋友好幾年還看不清對方的~是吧?!(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就幫大家一起來好好的整理一下這些愛情騙子的慣用手法,擔心的朋友們也可以看看當個避險說明書囉!

愛情騙子的基本條件

◆ 照片:俊俏的外表、亮麗的外型,簡單來說就是,男的帥女的美,大概就是可以符合大眾口味的那種。

◆ 職業:

男生-夢幻職業,大部分皆是高薪,像是歐美軍人、機師、工程師、聽說現在最紅的是挖石油的。

女生-天使臉孔,魔鬼身材

◆ 特色:

1.視訊營造真實感(連人都沒看到就被騙的,那我只能說你太善良或是太缺愛)

2.塑造愛家的形象-要把他介紹給你媽認識他都不會拒絕,結婚、小孩總掛在嘴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給你專屬感-ex .關心你、管束你、時間留給你

4.給予承諾-ex.在國外的會說要來找你,跟你約會、跟你結婚之類的...

5.適時的營造出自己經濟很好的狀態-ex.透漏自己大約薪資多少,間接詢問你的

6.甜言蜜語、花言巧語是必備條件

7.大部分是遠距離(跨國)

【2020】詐騙的8種手法

1.包裹詐騙

一開始會說要送你許多昂貴的禮物,在聊天一段時間獲取信任後,會以要送你的禮物被海關扣留,需要匯款付保證金、手續費才能領回之類的。

2.公司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佯裝公司出了點問題,需要你幫忙轉帳或代辦一點事情,說之後會把錢還給你,想當然絕對不會還的喔!

3.利用你的情感

說想飛過來見你,但沒有錢買機票,或是人受了點傷,需要跟你借點錢來幹嘛之類的。

4.購買遊戲點數 [詐騙對象為男性]

援交妹或純約飯局的都有,利用超商機台購買遊戲點數,再將點數序號提供給對方。

5.交友平台(約會保證金) [詐騙對象多為男性]

需先繳納約會保證金,沒有配對成功可以退款,但退款後需要繳交手續費、風險金...等一堆奇怪的費用。建議可以找比較知名的平台,又或者找不要付錢的

6.聯誼公司 [詐騙對象多為男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有些聯誼公司也都透過交友平台在拉人、招募會員,利用一些年輕女孩吸引男性上門。

之前聽過一個朋友的案例,過程中女生不會清楚告知他自己是什麼職業,可能就說是櫃台行政之類的,她會耐心的回覆你跟你聊天,不過其實看對話內容就知道其實女生對他根本沒興趣,只是單純的陪聊,最後會告訴你她可以幫你介紹朋友,然後要多少錢這樣子...

7.揪團購、直銷 [詐騙對象多為男性]

可能會假借公司要團購為由,要你加1,但實質上是幫她自己衝業績,一開始金額可能不大,但後面可能就會越來越多。而且你如果不需要,為了聊個天買那麼多廢物幹嘛呢?

8.投資 [詐騙對象多為男性]

一開始先跟你培養感情,再來跟你聊投資,然後表達自己也有在投資,但跟你了解的是不同領域的,之後再說可以幫你代操盤,最後才會聊到「入金」的重點部分。

建議:自己的財自己理,把錢拿給你媽都不一定能幫你收好了,更何況還給一個完全沒見過的美女勒~

如果你不願意會怎樣?

普通對方就會開始用悲情攻勢或是開始威脅,但如果你是單身正常交友,那就不用怕就勇敢拒絕,如果受到威脅就報警,千萬不要匯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如果是已婚但又玩交友的,只能跟你說活該!!

你可以怎麼避免...

  • 心態調整:愛情裡不要只有高富帥、白辣美,電視裡的夢幻情節沒那麼容易真實上演。好的形象很好假裝,不好的真實面也可以隱藏,如果你活在粉紅泡泡裡,那要抓住你的心,其實很容易。
  • 沒有圖像的請刪除,照片很帥很美的可以去查查看是不是盜圖,就算視訊了也不一定代表這個人就可信,一切都還是以見到真人為主再說。
  • 不要傳裸露的情色照給對方,很容易變成被威脅的把柄。
  • 絕對不要有金錢上的交易,像公司有危機沒能力自己度過、收禮還要先付錢,這完全是鬼道理,而且可以想想這樣的人可靠嗎?!
  • 真的遇到的話,真的不要怕丟臉了,報警說不定還可以幫助到其他人呢!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好的愛情,在愛別人之前要先懂得愛自己,交友軟體只是工具,要怎麼使用還是由你自己決定的!

順帶一提,本人的愛情也是在交友軟體遇到的喔!有興趣可以看看這裡↓↓↓↓↓

◆「試著交往看看」,是有喜歡還是只想擺脫孤單?

◆ 網路交友有真愛嗎? 尋愛攻略大公開

真情告白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幫按個愛心給我一個愛的鼓勵,讓我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 )

◆Instagram 追起來!!💁‍♀️喬瘋小姐 @missjoyfeng

#愛情騙子#交友軟體#交友詐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