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只願淪為第三者,也不想成為正宮?小三的真心話....

1 / 1

「我是第三者」

此話一出,人人對我的第一印象便是「妖媚狐狸」

然而,當時的我對於指責、謾罵毫無感受

「對...我就是第三者,我就喜歡搶別人的男人,怎樣?是你能耐不夠!」

沒錯,脾氣硬拗、固執己見,這就是我

我當時的想法。

「第三者」在社會上,被賦予諸多負面觀感,更被認為是毫無道德觀的人才會做出的事情。然而,又分為兩派:

  1. 第一派 - 「婚前」人人都有選擇權。
  2. 第二派 - 一但在任何關係不忠誠,都是背叛。

老實說,兩派人馬都沒有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身為第三者的我,怎麼看待自己?】

大家好,我是璇,24歲,未婚。

有過9段感情經驗,對於我來說,某些人是過客,有些人則是我心靈成長的導師。

其中一段戀情中,我就是第三者,我最痛恨的角色。但為什麼我又願意妥協?

因為當時對我最重要的便是「活在當下」

對方有個交往4年的女朋友,不同於我重視自己外貌,他的女人長相樸素、身材圓潤,有著親切笑容,在我看來完全不是我的對手,不過當時我與那名大我將近10歲的男人還沒正式交往,我得知消息後,下意識的與他保持距離。

我們兩人在同一個環境下工作,回家路線也相同,話題固然也多,即便我們相差了10歲,卻完全沒有代溝。從每天上下班的聊天漸漸地演變成每晚的訊息,甚至非要說「晚安」才肯入睡,我一直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因為雙方感情越陷越深。某天,在一次工作之後,我們跨越了界線,在那之後我們的之間又更加貼近。

我怎麼想?

  1. 對內:我的心確實喜歡上他,但我好自責,這樣好嗎?我真的可以從另一個女人手中奪得他嗎?但這樣我就是小三,大家討厭的第三者
  2. 對外:我表現的「怎樣?老娘就是正,你自己男人要跟著我你怪誰?」始終如一的高姿態

那他呢?

他常說:「璇,給我點時間,我不知道為何我可以一次喜歡上兩個人,你們都是我的心頭肉」

沒錯,就是這樣,一但我想起這句話,我心痛、傷心,希望有人能拉我一把。但願意幫我的言語,我卻視為耳邊風。因為我的心裡有個聲音:「經歷過那麼多次認真的感情,付出了那麼多卻都失敗,那種痛你還想再一次嗎?」

「是啊!我乾脆找個從最初就知道不會屬於我的男人,而他又願意為我付出,滿足我的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我總是用這樣的高姿態,說服自己「這樣就不會痛了」

有句話說的很好

第三者才是那個倍受疼愛的人

我是信了,因為他跟我沒有爭吵,他總是讓著我,而我也可以利用他的罪惡感對他予取予求,所以他算是把我寵上天。你問我:「這樣真的開心嗎?」

「真的,當下很開心,因為我可以不去想像未來,不用擔心受傷」

只是,我錯了!

【當他跟他女人再一起時,我的心理狀態?】

記得當時我的好姐妹得知消息,語重心長跟我說:「我了解你,你玩不起,這樣你只會越來越難受的」沒錯,我就是一個重感情的人,我承認我真的玩不起。

時間來到3個月後,我似乎越陷越深,也越來越情緒化。常常沒來由的傷心,開始問自己:「我只是想要簡單的愛情,好難」

我真是矛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他總跟我說:「璇,我真的愛你,給我點時間好嗎?」3個月了,我等了你3個月。我還要再等嗎?想起你女友,他也很可憐,至始至終被蒙在鼓裡。

女人何必為難女人

我的同理心似乎讓自己清醒了些,開始把重心拉回自己身上,並時常告訴他:「既然放不下兩邊,那我走吧!畢竟你們那麼長的感情基礎,以我們短短幾個月的戀情,算不了什麼的!」

「哎呀!心好痛,當初抱著放棄戀愛的心淌了混水,自己的雙腳卻像扎根般,越來越重,就要爬不上岸了」

不過這樣的狀態,我從未在他面前呈現。在他看來,我就是「寬容」、「善解人意」、「寧願自己痛」的善良女孩,也許是這樣,也許不是。

【看清事實,這真的是我想要的?】

第四個月,我逐漸從模糊之中甦醒。

他坦言:「其實過去我有過另一個女孩,不過被我女友發現」就是這麼一句話,我動搖了,我明白了什麼,開始反思--

「這樣耗下去,有結果嗎?」

「假如今天他與正宮分手,我們的狀態也會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如今天我跟他在一起,他會不會也有第三者?」

「他如果真的愛我,何必讓我痛四個多月遲遲沒有答案?」

小三變正宮,狀態是不同的

【雖然我成功讓他們分手了】

悲傷的這段期間,我認識了一位男孩,他當過別人的第三者,最終選擇自己受傷。

我向她說起了我的痛,他沒有異樣眼光,只是告訴我:「無論怎樣,遵循自己的心去選擇吧!需要時我都在」

是的,從一開始只想貪圖簡單戀情,演變成希望對方分手,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發現除了他以外的美好,原來這個世界不只有他,更發現

「不是男生選擇我,而是我自己怎麼選擇」

我看開了,釋懷了。開始過自己的日子,開始與朋友約會,不再依賴他。我發現自己當第三者的日子裡快樂的成分只占據30%,大多時間都是不快樂的。

我沒想到,男人某天晚上匆匆告訴我:「我跟他分手了」

我問:「為什麼?」 他:「我明白了愛要及時」我回:「來不及了,我發現跟你再一起並不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命中的小插曲,在短短4個月落幕,雖然只佔據了人生中不到一粒米的比例,卻讓我找回自己,領悟到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我心存感激。

女人啊!不管在什麼樣的關係中,都別忘了自己最大的價值。即使你是第三者,也別看輕自己,更別輕易忘了自己的「善良」。善待自己,不要忽視自己的心情

你可以去選擇,只是你想不想那麼做

第三者不可恥,戀愛中沒有正確的誰對誰錯,當你知道自己心中的需求,就能看清眼前人是不是真的值得。

我是璇,謝謝您把這篇文章看完。若有感情上的疑慮,歡迎私訊我我們下次見😇

#兩性 #男女 #第三者 #移情別戀 #女性價值 #小三 #劈腿 #戀愛 #找尋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