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為對方改變!這三點來判斷是「磨合」還是「不適合」

1 / 1

對方要我改變  但我不想

「你這習慣要改」「你這想法要改」「你這穿著要改」等等…..雖然說相愛本來就需要改掉一些壞習慣,但如果改變已經變成一種配合對方的喜好,那就是不健康的愛情。

「磨合」跟「不適合」到底有什麼不同,不是說情侶遇到問題就要磨合解決,怎麼會是不適合呢?因為大家很常將不適合當作是磨合,自以為的努力磨~最後也只是將情感給磨掉了!

如果你的感情已經有以上的煩惱,那請一起來看看以下的三點再做選擇:

⚀ 是否互補

以我為例,我和另一伴很多地方都是互補,像是我喜歡被拍照,我男友喜歡拍照,這點就很合,因為我聽過很多男友覺得女友太愛拍照很煩,或是女友覺得男友拍照很醜等等,所以如果你真的很在意照片,那就要找一個也很重視拍照的另一伴哦;或是另一伴能理解你,開始去學習這一塊,這就是互相包容與互補,而不是一昧地拒絕或是叫你改變,要雙方都真心想做這件事才是正確的。

就算兩人有不同的地方,但是彼此吸引、配合、找出相處的節奏和一起和諧生活的步調,互相補足彼此的不足,才能往幸福的方向前進。

⚁ 是否三觀一致

愛情中我們強調「三觀」一致,指的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兩人是否能長久,靠得不只是愛情,在人生中會一同面對到很多問題,小至節日要吃什麼,大至小孩的教育等等,都是考驗;有些情侶、夫妻久了就走不下去,像我工作完腦袋只想放空,跟另一伴輕鬆的度過夜晚,如果他整天希望我要改什麼,要做什麼,我可能會瘋掉,所以跟一位和自己觀念相同的人在一起可以更舒服的相處,不管你做什麼決定他都能理解與支持。

好的伴侶會讓你變的更好,你會願意為他變成更好的人,你們也會一起變的更好。

⚂ 是否有共同目標

最後一點我個人覺得是分手的關鍵,就像是遠距離戀愛,為什麼有些人到最後會結婚,有些人就分手,那是因為他們有「共同目標」,也許會有一方離開家鄉,但都是互相溝通過而願意的;如果對方要你改變原本的目標,假如你本來想出國進修,但是另一伴卻要你留下,那你就要思考哪個選擇是自己想要的,畢竟很多機會錯過了就沒了,感情很重要但是千萬也別忘了自己,多聽多想多看自己適合什麼想要什麼,最好是雙方自己溝通,找出最好的解決方式。

為什麼那麼多明知道不適合的兩人,還要硬逼著磨合呢?其實是我們不願面對「不適合」這個事實,我們害怕沒了他,我們就沒有選項,我們寧願活在慣性裡,用習慣自我安慰,用逃避來過一天算一天。

但如果你不願意放下「不適合」的人,幸福又怎麼會來敲門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直覺得與「對的人」一起磨合人生的美好節奏,那才是人生中最幸福踏實的一件事。

Hello各位,我是Miss H。

每個人都在傳說中的幸福奔走追尋,

有人走到終點、有人跌倒放棄、有人正在迷茫,

所以在這裡,我想當個說故事的人,來講講你我她的那些愛情奇遇。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

#戀愛 #愛情問題 #感情問題 #兩性專家 #解惑 #波波邱比特 #磨合 #不適合

《 戀愛閱讀延伸》

兩性專家告訴你為何男友不想結婚:原因只有一個!

「男友劈腿,小三是我閨蜜」,三招讓他們後悔背叛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渣女的戀愛觀!為什麼她們無法專情愛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