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情人節連載 11月5日 糰子

1 / 1

                                作者 #IPPAN_JOSEI

「609號房的老爺爺不見了!」

一位照護員倉皇失措的衝進員工室報告。

晚餐時間,照護員不管怎麼點名,都沒看到609號房的老爺爺,以為老爺爺是睡糊塗了,到房間查探,609號房卻空無一人。

照護人員的騷動引起老人們的注意,連老人們都開始接耳交頭的討論。

609號房的老爺爺是這裡的新住客,住進老人之家還不到一年。

.

老爺爺很抗拒住進老人之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搬進老人之家當天,在眾目睽睽之下,不顧自己不方便的腿還杵著拐杖,硬是搶過兒子手上的行李,一瘸一拐,磕磕絆絆地,頭也不回的走進老人之家,只留下兒子跟媳婦一臉無奈的目送。

老爺爺很少話也不喜歡搭理人,就算照護員特別親切的跟他對話,通常也只碰了滿臉灰,雖然他常常板著臉,也依稀看得出來老爺爺年輕時,長得很好看。

老爺爺最常做的事就是將受傷的腳伸長,自己一個人坐在靠窗的沙發上,對著窗外發呆一整天,有時候一整天也不說任何一句話。

曾經有人好奇地問了:窗外什麼都沒有,你怎麼能看這麼久?

老爺爺只指指窗外,乾脆地說:「怎麼會什麼都沒有,有四季啊。」

對方原本想藉著問問題展開對話就這樣隨著他簡單的回答成了句點,只好挫敗地離開,繼續留著老爺爺一個人看著窗外。

.

「他今天做糰子的時候,好像很開心呀。」一位老奶奶忽然想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啊,是啊,他從來沒在上課的時侯,這麼開心啊。」

「真的,真的」

老人們像是偵探終於找到線索般,開始興奮地討論起。

.

老人院常會安排一些課程,像是體能,手工藝等等。

讓老人可以保持身體運轉也能因為學習而讓心情愉快的課程。老人們上課的時候,總會顯得興致勃勃,神采奕奕,只有老爺爺在課堂上,總是一副很無聊的樣子,常常像只是敷衍一樣,草草了事。

一直到今天是配合時令的糰子課程,老爺爺從來也搞不懂課程主題。當講師一說到主題,老爺爺忽然顯得眉開眼笑,興高采烈,很是開心的樣子,連平常極為嚴肅的臉都笑開了好幾次,因為極為少見,所以老人們都相當有印象。

「老爺爺的糰子呢?」照護員問起熱烈討論的老人們,因為老人的腸胃不好,不能一次吃完整盤糰子,所以照護員將他們做好的糰子寄放在廚房。但照護員怎麼找都找不到老爺爺的糰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不是拿回房間了啊?」一位老奶奶猜測著。

「有可能啊,那個人總是我行我素的。」另外一位老爺爺接口。

老人們順著老爺爺與糰子這話題又開始七嘴八舌。

「他是不是特別喜歡糰子啊?」當中一位老奶奶好奇地問。

「好像不是因為特別喜歡,是他過世的妻子很粗心大意,新婚的時候,常常一盤糰子什麼大小都有吶。」ㄧ位老爺爺回憶起他們的對話。「好像有一年還什麼顏色都有。」

「一盤糰子什麼大小都有就很奇怪了,糰子不就只有白色的嗎?」老奶奶皺著眉,很是疑惑地問。

「不知道吶,好像味道也常常不一樣,婚後好幾年後味道才逐漸穩定。但他不怎麼在意,好像對他來說是很美好的回憶。」

「這也太奇怪了吧。」好多老人就這點,一起發出驚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啊呀,今天不是中秋嗎?他不會跑回家了吧!?」有位老人猛然想到,嚷嚷地說。

 「怎麼會想要跑回家啊?他住在附近嗎?」

 「一定不住在附近的啊,一句交代都沒有,真是太讓人擔心了。」

這家老人之家因為主推風景優美,老人可以每天像渡假般過著退休生活,所以位置有點偏僻。

「真是太讓人擔心了,都幾歲了?」有人這麼說。

「太讓人擔心了。」好幾個老人馬上應和。

「不會出什麼意外吧。」

「可千萬別出什麼意外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人們面露擔憂,持續著你一言我一語的漫談。

.

老爺爺的兒子接到老人之家的通知,心急地馬上衝回老家查看。看著老家的燈全暗,他心也跟著一沉,如果不在老家會是在那裏呢?

會不會回過家一趟又離開了呢?

他父親離家前,要求過他妻子固定回來老家打掃,到處應該都打理的很乾淨,要不然他父親見著,肯定會氣壞。

他邊想邊打開老家的門,一路走到廳內都沒有人,還正想著該不該報警時,他聽到後院傳來動靜。

.

「欸,妳看~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親手做的糰子喔,根本一點也不難,妳看看~有沒有做得比妳剛開始做得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秋夜幕裡,天空無雲只有一輪圓月,甚至沒有半顆星星。在皎潔雪白的月光照射下,他看到他老邁的父親獨自一人坐在後院,用一隻手巍顫顫拿著一顆糰子到半空,迎向月光,充滿皺紋的臉帶著孩子般的笑。

.

在這裡他不是609號房的老爺爺。

他曾經有個妻子,有個家還有段幸福的婚姻。

.

.

.

#11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V

#1111

#黑色情人節

#故事連載

#serialstoriesofblackvalentinesday

#photoofthedays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此篇為我私心之作。(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