漣漪

1 / 1

小故事來惹~😃

標題:漣漪

內文:
若不是聽見熟悉的聲音而抬起頭,也不會在熙來攘往的人潮裡看見那熟悉的身影。
剎那間以為過往化成形體前來,連呼吸都要停止。

難得的假日,我利用週末前來看看這新開幕不久的市集。
逛了一陣子的我坐在長椅上休息、低頭滑著手機,就在此時一個熟悉的聲音經過,我下意識地抬起頭,看見比記憶中那人略顯年長的男子。
我幾乎停止了呼吸,儘管面前出現的並不是那曾經與之承諾誓言的人,仍明確感受到胸口怦怦跳著。
眼前這名戴著貝雷帽的男子指了指身旁的雞蛋糕攤位,詢問前方僅幾步路的女子。
穿著淺藍色連身裙的女子,視線越過熙來攘往的人潮,搖頭回應著那男子,接著把目光轉回身前擺滿手作餅乾的攤位。

那對情侶在手作餅乾攤位前討論著,但從我坐著的位置,聽不到他們說了什麼,且男子寬闊的身形遮住了攤位。
我雖視線追尋著他們的身影,但同時也四處張望,期待能看見熟悉的身影,而期待的同時也怕真的遇見,畢竟那時候彼此是不歡而散的。
過了會,他們坐在攤位走道前的石椅上,男子抬頭張望著這市集的各個攤販。我趕緊低下頭滑著手機,像是在查看重要訊息。

眼前這對情侶即是C的兄長與其女友。
兩年前我與C仍在一起時,那時的日子如同彼此臉上的笑容一樣美好。

C的兄長常邀約我們一同出遊。
「我哥說他們要去新景點拍照打卡,妳要去嗎?」「好啊!」只要與他在一起,去哪裡都好。
後來彼此的工作逐漸忙碌了起來。
「好吧⋯那我等等打電話去取消預訂,妳別忙太晚噢,我等妳回來。」
「不用等我啦,你工作也累了吧?早點休息。」
我們仍為彼此設想著,但或許是太習慣彼此了,某些事某些情緒漸漸被忽略了。
「那他是誰?你為什麼沒有跟我說清楚?」
看似被冷落的感受逐漸焦躁起來,沮喪、自責、傷心、生氣⋯⋯種種情緒的交錯、爭執逐漸拉開兩人的距離。
不知不覺間成了彼此眼中既熟悉又陌生的戀人。

或許當時的我們都太固執了吧,就像街上匆匆的人們,眼裡只有自己執著的目的地,殊不知因此錯過了找尋已久的手工飾品店。

C的兄長與其女友開心地聊著天、起身離開長椅,繼續逛著市集。
如果我和C還在一起的話,也會成為這幅光景吧!
我不禁這麼想著,並起身離開了冰冷的石椅,往反方向離開這熱鬧的地方。
我沒有打算繼續尋找熟悉的身影,也沒有勇氣上前搭話詢問C的近況,其實是很想知道C的近況,但不知道他們怎麼看待我和C那段爭論不休的日子。
就這樣吧,緣分會帶領我們在最適當的時機相遇吧。
心底那好不容易平靜的湖水,此時只想好好休息。

文末。
備註:
其實⋯這篇拖有點久⋯
這次試著寫有劇情的故事,但對目前的我來說有困難,導致這篇拖有點久😓

本來很平鋪直敘,後來加了點情緒,感覺比較好。
這次我沒有刻意想「用畫面來描寫」,試看看「想寫就寫」,順著感覺寫這樣🤔

發現每次的備註很像自我筆記。
就像其實我不太積極/擅長社交,喜歡隨意寫文字,感覺像自嗨🤣
嗯,扯遠了,總之我打算繼續寫下去,為了那個最純粹的自己。
也希望我的文筆能越來越好💪

照片是10/31拍攝的藍月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