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與不安感共處:敏感女孩的交往課題

1 / 3

嗨~我是silvia,1997年出生
在這個年代,思想開始轉變,
我們追求不同生活與工作價值,
更渴望找到所謂的自由。
我們愛上自己的敢;也愛上自己的慌。

今晚想跟大家分享關於podcast。
《女子日常》是一個討論「情感生活、個人品牌與理財經營」的Podcast節目。在這裡,我想和你聊聊情感上的各種酸甜苦辣話題、個人品牌及理財經營相關話題,陪伴女生愛上自己並且熱愛自己的生活。

第二集節目來跟大家聊聊安全感課題

不知道你會不會在談戀愛中,常常覺得自己很沒有安全感? 以下幾幕就是你的生活寫照呢?

「我男友現在在跟誰傳訊息?」
「這麼久沒回訊息到底在幹嘛?」
「為什麼這次回應這麼冷淡?他不愛我了嗎?」

等等等等狀況好像說也說不完,
你的不安全感被一層一層不斷堆疊著….
我發現我身旁的朋友們好像都有這個通病,
之前跟朋友聊的經驗不外乎的症狀出現疑神疑鬼
甚至變得神經質很敏感,
然後莫名其妙變成痛苦的狀態…
但女生們! 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5個步驟教你如何拯救不安的自己。

———————————————————————

|當你遇到一些事情,你變得神經質覺得敏感代表覺得這段感情你是重視的。

💡第一步:平穩情緒
如果你出現敏感症狀時請你告訴自己記得先理性,好好先平穩自己的情緒是重要的第一步喔,保持理性、好好釐清思緒,能避免讓自己陷入胡思亂想的世界。

💡第二步:停止假設
很多時候啊 一味的腦補狀況反而對事情沒有幫助,也許事情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對方也或許不是你想的那麼爛,請你給自己和對方一些機會。

💡第三步:判斷內心不安感來源
你會不安代表有某種情緒某件事情困擾著你,可以先試著反問自己為什麼會感到不安?是因為害怕面對分離嗎?還是害怕衝突?還是對自己本身沒自信?還是其他種種原因?我覺得阿一件事情性格會顯現出來,代表背後可能會有無數個隱藏的成因,女生們~你可以先試著挖掘自己內心的答案,想不出來我們慢慢挖掘沒關係,最重要的是一步一步慢慢了解。

💡第四步:和另一伴好好聊聊
有了一點思緒後,第四步希望你可以透漏一些情緒和你的另一伴好好聊聊,可以先從一件小事開始聊感受,再來聊到對這整件事讓你感到不安的想法,如果不敢開口,建議你可以先用紙筆,把你的情緒列點記錄下來,你會更清楚自己的想法,也能避免因慌亂而亂了思緒喔。聊的途中,盡量表達我自己的感受是什麼,不要用你給我帶來什麼感受這種話語來對話,會比較讓對方更了解你的感覺~然後你也可以順便觀察對方給你什麼反應,是不是符合你的預期表現呢?如果不符合又代表什麼呢?我想這些給予的反饋都是我們後續可以去思考的。

💡第五步:溝通後理解與改善
最後一步聊完後,觀察對方和自己的心情,你會發現開口後應該會是比較放鬆的狀態。你們也可以聊聊兩人對這件事之間的看法,其實有時候,男女之間的想法還是有差別的,同一件事情,思考的點會不同是非常正常的。這中間產生的落差,就需要靠兩人慢慢去彌補溝通。最後也可以跟另一伴聊聊你想要的做法?或對方希望的做法,事情沒有一定非黑即白,找到兩人舒服可以平衡的做法才是最重要的~

/

其實阿,很多時候不安全感問題不管男生女生都會面臨到,如何給足安全感是感情中非常重要也持續學習的課題。和一個人交往,可以看出自己隱藏的另一面,當你發現自己的隱藏面時,同時也是你在學著面對認識自己,沒安全感背後原因很多,可能問題來自自己或是對方,如果問題是自己,可以試著讓自己思考是不是可以增加一點自信呢?讓你的自信心提升,我想這種自信心是誰也偷不走的!好好照顧充實內在小孩,慢慢找到問題點學著去面對解決它。

/

但如果問題是對方,請你思考一下對方是否值得你繼續付出?如果你相信他,就請相信他的為人、行為與人格,試著勇敢溝通並給你們感情一次機會吧。我一直都相信溝通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其實很多人做不到,因為你可能害怕事情暴露後的衝突感,在一段感情中把自己完全交出去更是不容易。所以,要相信敢勇於溝通的你是很棒的,而在愛裡,則是需要不斷的面對與練習,才能成就一段好的愛情。

這些地方也可以收聽 |EP.02 與不安感共處:敏感女孩的交往課題
【SoundOn】 https://reurl.cc/Gralmv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3LkZaX
【Spotify】https://reurl.cc/Md2GZW

文末結論

「最棒的愛情,是你我都還願意為這段感情調整及呵護。女生們,有不安感非常正常,請你擁抱這次的害怕並且勇敢溝通,要相信你是勇敢而且迷人的!」

———————————————————————

如果你喜歡女子日常第二集podcast內容,可以訂閱我的節目並在APP上打星評分或是留下對於節目的想法,也歡迎在IG上tag我並分享給其他朋友喔,一點點分享能給我大大的鼓勵,真心感謝你的收看及收聽😉


-女子日常官網:https://silviaoochen.co
-Instagram:https://reurl.cc/ldjL0Q
-方格子:https://reurl.cc/N6maan
-Medium:https://reurl.cc/m9jdnW


期待下次再見!
By Silvia Chen


#安全感 #戀愛課題 #戀愛煩惱 #兩性 #兩性關係 #情侶 #男女 #感情 #愛情 #情感 #戀愛 #love #life #波波邱比特 #poplove #couple #popdaily #daily #廣播 #音頻 #podcast #podcaster #個人品牌 #女子日常 #最懂你的女子話題 #SilviaChe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