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妳還看書嗎?

1 / 7

有時候,一個人看書,感受那些負傷後又療癒的字句時,我會想到她。想起她曾經跟我一樣,曾經也漂浮到一片美麗卻孤獨的文字海;想起她也曾為一個男人,遍體鱗傷;想起我們都曾經如此,擁抱過自己的善良。

與書會妳

記得她在分手的時候,曾買一本本的書來療癒自己,書籍中不外乎有許多跟內心脆弱面與失戀有關的。其實我是在那時開始跟她比較多談話的,她跟我都有一個特別喜歡的作家。我們偶爾會一起討論,也會在那作家要出新書時,問對方有沒有搶到親簽版或首刷版禮物?

--

有一次在系上的會議上看的她,她是一個很樂於分享,又帶點純真的傻乎乎女孩。其實我遇到她時話不太多,但她還是很熱情地跟我分享事情;有點忘記我們詳談了什麼,但我還記得她給我的感覺是可愛的。

--

悲傷中的泅泳夥伴

在社群軟體上,隱約知道她感情跌跌撞撞,那段時間也不知道怎麼了,好像特別多人失戀了,我有兩個學姐包含她都是。那時我也為了情感問題感到絕望;有時候我們彼此都默默讀著對方「崩潰似」的動態消息,那樣的負面像是一種陪伴。我感覺低潮中有人跟我一起泅泳,而我們都告訴彼此要撐下去呀!

--

但我後來在我跟她的文字對話中,想起她說:「妳不用現在想著要走出來,因為妳努力很久會發現,自己根本走不出來。」我那時看完,心裡其實是失落的,但又有一種面對現實的感覺,我的確無法輕易走出,我與她就這樣共存著一種情感的「敗壞感」陪伴彼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那時會分享一些療癒型作家的字句,我有時看了很有感,也覺得有文字傾聽她,她也變得更獨立而美麗了。文字讓她成為一個特別寧靜的人,其實我挺喜歡那樣的她,但那似乎只是短暫的。

--

希望與失望間的折損

她後來交了一個又一個男朋友,她總是大肆放閃,在她分享幸福生活時,我默默為她感到開心。不過她似乎不再看書,也很少分享文字了。也真巧,我當時失戀的兩個學姐,都慢慢地找到對象了;我就好像被留在原地,靜靜地看著大家往另一趟人生的旅程前行。後來,只剩文字與音樂陪我了,她們都走了,但相信她們會偶爾記得,我們曾經擁有過的分享時光。

--

但有時,我卻為她身旁對象的替換,感到微微心疼。我知道她只想要更好的、更疼、更在乎她的;她其實也蠻漂亮的,找對象似乎不太難。但有時我不禁想:「她真的能一再承受內心的損傷感嗎?會不會有天在希望與失望的折返間,她忘記了要怎麼移動,而選擇只留在了一個地方。」怕她最後有天,只留在了「失望」;可我又突然想起,她與我談話的天真傻氣,又不免自私地希望她可以一再相信希望了。

--

當我想起妳的時候

有時候,一個人看書,感受那些負傷後又療癒的字句時,我會想到她。想起她曾經跟我一樣,曾經也漂浮到一片美麗卻孤獨的文字海;想起她也曾為一個男人,遍體鱗傷;想起我們都曾經如此,擁抱過自己的善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嗎?可能又交了一個新的男朋友了吧?對她來說,生活所需的替換,似乎比起被動的書本來得溫熱。年輕或許就要這樣愛得轟轟烈烈一點,才不負青春,我想她可能是這樣想到的吧!

--

感情像一杯濃茶

看了一些感情故事,最後還是會回歸到自己身上,反思與沉釀。我像是一杯正等待浸泡的濃茶,明明富滿了情感,卻又怕熱水滾燙:終究會希望茶水翻覆的,是真誠的愛,並藉由茶葉的滾轉慢慢理解對方,一次次翻升再翻升,到達了更好的彼此,再從後來的沉澱,體認出更溫暖的情意,直至被啜飲的那刻。

有些人註定就只在悲傷或迷惘的時候,與我一起同享。有時看到她們走了這麼顛簸的路後,終於找到歸屬,而感到慶幸;但難免也自卑地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那些幸福的場景。有時也得一直接受,他人在遇到困難時,才會想起自己的事實;有時更要在他人可以遠航時,放手祝福。

--

愛情老得比妳還快

直到剩一個人孤獨時,才好好喘了一大口氣,感受平靜的情緒。那些時刻,我總是安撫自己的內心,告訴自己沒關係、辛苦了,希望她們可以帶著自己曾給過的體悟,持續前進,縱使莽撞,也更體諒了情感中的皺紋:承認有些愛,其實比自己老得還快,歲月的智慧願彼此都能善待。

下一次當妳還哭成一片藍海時,我不一定在;但妳要相信,其實我也曾經像妳一樣,站在這裡等待。我想,這樣就已足夠了;畢竟生命的不同速率,將造就不同回憶,願妳也能再聽聽自己一個人的呼吸,那時有妳獨特的純粹,清新又不失優雅,像一朵美麗卻含苞待放的花呀。

關於作者

大家好,我是絮雨,擅長書寫情感、兩性與心靈療癒相關議題,相信文字書寫的力量。主張「創作、手寫、溫度」,希望在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透過思考與書寫,將「緩慢」視為一種特有的浪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poetry_rain_in_love

https://www.instagram.com/poetry_rain_in_love/

facebook: 絮雨 

#絮雨 #創作 #心情 #手寫 #戀愛 #兩性 #書 #文字 #分享  #create #mood #love #book #words #quote #share

#心靈 #書寫 #愛 #愛情 #關係 #故事 #療癒 #自我 #writing #write #couple #relationship #story #heal #myself 

#波波黛莉 #波波創作者 #popdaily #diary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