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友情變愛情?太害怕失去友誼而不敢和好友告白怎麼辦!

1 / 1
對異性好友日久生情,從友情變愛情有可能嗎?最後是如願還是失去一位朋友呢?

最美好的愛情就是可以像跟朋友那樣自在地相處,所以常聽到有人喜歡上異性好友的故事,但它們經常怕會破壞現在的關係,而遲遲不敢向好友告白,或是採取行動。

如果真的不敢表露自己的心意的話,那就只好當一輩子的好友囉,之後看到好友跟別人交往,可能內心會有苦澀,但也是無可奈何~如果你想衝一波的話~就可以參考下面兩個建議作法囉!

試探好友心意

平常透過開玩笑的語氣,或是在聚會時像是隨口一問般試探,可以先問他覺得自己怎麼樣,相處起來的感覺等等,甚至也可以來個直球對決,直接問他有沒有想要跟自己在一起的想法!如果他明確地回答有的話,你們的好事也不遠了~如果他有遲疑或是尷尬,那就一笑帶過吧~表示對方目前可能還沒有那種想法,還是先繼續保持朋友關係吧。

如果覺得自己試探會太尷尬,也可以請別人幫忙私下問,但透過第三人,比較會有曲解或搞錯意思的風險,建議還是自己來問會比較好喔~

告白前做好心理準備

如果試探之後發現對方也有點意思,可以用告白來真正確定彼此心意,但在這之前,建議還是多聊天,確認自己沒有會錯意再行動,可以營造曖昧氣氛,如果對方也接受就可以考慮行動。行動之前,也先給自己做好心理建設,要先做好最壞的打算,那就是最後可能會失去這個朋友,但要告訴自己,至少自己有嘗試過了,雖然結果不理想,但不會後悔。

還有第二糟的情況是,告白失敗,朋友關係變得很尷尬,這時候就只能靠時間來修復一切,記得跟對方說清楚,就算彼此沒辦法成為戀人,也希望好友關係能夠繼續,相信時間久了,雙方都可以再回到從前的。

想要告白又害怕失去一位好友嗎?先照我上面的做就對了,在試探的時候記得別操之過急得到確定答案在行動就好,心理準備的部分,不只是自己,也要先給對方打個強心針喔!我上面說的都是大概,每個人也可以依照情況不同去調整,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像好友般舒服又自在、最美好的愛情~

大家好~我是吃貨艾拉 Ella Lin,愛吃又愛碎碎念的平凡女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妝/美食記得追蹤我的IG+訂閱我的頻道

IG :@imellalin

波波黛莉:我的首頁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戀愛#好友#戀愛困擾#愛情#友情#戀愛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