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 - 真假皇妃 02

1 / 1

大皇子南宮憐安與身旁二位弟弟站位一排,首先開口,開口同時做跪姿大禮「父皇,兒臣向您請安」

身旁的兩位皇子看向大皇子的動作,跟著照步驟做起「兒臣向父皇請安」

撤開了大臣和近身太監,皇帝嘆了口氣想要開門見山地說「我想要由你們三位其中之一去迎娶一位蠻族首領的女兒,你們當中誰可有意願呢?」

大皇子憐安是由貴人生下的第一個男嬰,但是生母卻不讓皇帝待見,被冷落了多年,近幾年因為大皇子自身的努力,慢慢的被皇帝給認同和肯定,也是因為如此生母被皇帝晉升為妃,現今的嫻妃。

大皇子首先開口「若父皇放心,可以讓兒臣迎娶她」大皇子年紀最長,只不過生母只是位份小的貴人,相較於二皇子和三皇子的母妃,尊貴感著實差了一大截。

「父皇,若你放心,兒臣可以將她納為側福晉以示尊貴,給予蠻族臉面」二皇子南宮青云緩緩地接下了大皇子後續的話語權,二皇子天資聰穎,政治操盤的技巧不比他師父來的差,然而對於皇上永遠是畢恭畢敬的樣子,嘴上常常掛著一句口頭禪「我們的命是父皇給的,我們至始至終都效命於父皇」,而他的生母是羋貴妃,也是皇上最鍾愛的一位妃子,長相美艷,個性卻非常溫婉柔順,深得皇上的喜愛,因為如此,二皇子可謂是外頭人們支持的太子人選之一。

「父皇,兒臣還未成親,父皇若願意,兒臣願意迎娶蠻族公主為嫡福晉,不讓父皇擔憂。」三皇子南宮楊川是最無欲無求的一位皇子,若皇上給予任務連帶的獎勵和懲罰,都會欣然接受,不敢有一句怨言;也因為如此皇上曾一度想要封他為親王,擁有皇上的極大信任,他可是眾多皇子之中,最受父皇寵愛的。

而三皇子的生母就是當今的皇后,三皇子也就是當中身分最尊貴的嫡子,擁有皇后撐腰的三皇子在宮中沒有因為自己的身分跟其餘的兄弟姊妹生份,反倒對其身後的公主皇子們禮待有佳,說到名聲可是不比二皇子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皇帝沒想到三個兒子都願意迎娶這個蠻族遠嫁的公主,不過對於身分皇上還是有許多擔憂「憐兒,你如今已經有了一個福晉,還有一位側福晉,這位蠻族格格若可以嫁予你,你願意給予她什麼身分?」皇上話說到這,似乎有什麼算盤。

「兒臣願意迎娶格格,納為側福晉」大皇子沒有疑慮,順著父皇的話接著說下去。

「那云兒你呢?」皇上眼珠子看向眼前的二皇子,手搭著下巴,語氣的威嚴感都能隱約感覺的到。

「兒臣認為蠻族之女的身分做皇子的福晉有些勉強,若沒有父皇的授意,兒子只願意給她側福晉之位」青云到是個有主意的,沒有想像中願意奉承到把自己福晉之位給賠出去。

「那麼你呢?也跟云兒見識一般嗎?」皇上緩緩皺眉,似乎有些不太開心,眼睛看向最有機會承接太子的三皇子楊川,皇帝語氣裡存有些擔憂。

「父皇希望兒臣用什麼身分迎娶格格,那兒臣會遵從聖意,且決不會有任何怨言。」語氣堅決,楊川似乎對於這件婚事完全沒上心,可以這麼說,沒有任何可以上心的理由,楊川眼中毫無波瀾的眼神似乎被皇上看得透透的。

皇帝嘆了一口氣「好了,你們都退下吧。過幾日朕會詔告天下,那時你們就知道誰該迎娶這個女孩了。」揮了揮披著金線匹布的衣袖,示意他們都退下去。

「兒臣告退」三位皇子同時低下頭,且背過身離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