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渣男攻略系統》Ch2-2

  于知悅一僵,低下了頭,想裝做沒看見他離開。

  沒想到,卻被拉住了,于知悅看向自己的手腕,是他拉住她了。

  頭頂,出現了一道語帶哀求聲音:「我們聊聊,我有話跟妳說。」

  于知悅咬牙,他的聲音彷彿將她帶入了另一個世界,極盡壓迫的世界,裡面裝滿的都是她一點也不想要再回想的回憶。

  「我沒有想聽你說的話。」于知悅握緊了拳頭,那些事情她不想碰、更不敢提,更別說跟他面對面談話。

  「……別這樣。」簡以凡的聲音飄散在風裡,闖進了于知悅的心裡。

  午後的風吹著,樹葉沙沙作響,兩人做在林蔭下的長椅,卻是一陣的沉默,他們彷彿都沉浸在回憶裡。

  「是我對不起妳。」率先打破沉默的是簡以凡,「我很後悔當初和他們成為了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于知悅低著頭,雙手放在她的大腿上,握緊了拳頭,聽見簡以凡的話,她的嘴角卻扯出了嘲諷的弧度。

  簡以凡轉頭,看著于知悅,他眼裡盡是懊悔,試探性的喊了于知悅一聲:「知悅?」

  「不要這樣叫我。」

  簡以凡一頓,他看不見于知悅的表情,但是這句話的口氣極為冷淡,他最害怕她用這種口吻和他說話。

  「別這樣,我真的錯了。」簡以凡伸手,覆上了于知悅的肩膀,「事情過去兩年了,妳原諒我吧,好嗎?」

  于知悅氣極了,倏地站起身來,她氣得眼眶都紅了,「你根本不懂你做錯什麼了!」

  簡以凡愣住,于知悅的聲音正在顫抖,只聽得她繼續說:「你否認我的存在,跟你的朋友根本沒有關係。」

  滿含慍氣的聲音跟著于知悅的眼淚一起潰堤,簡以凡握緊拳頭,也站了起來,拉著于知悅的手:「好,都是我的錯,是我錯了,妳不要哭了……我跟你道歉,我們重新開始,我知道我們還喜歡著彼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不喜歡你了!」于知悅甩開他的手,含著淚說:「我已經不喜歡你了,自從你問我為什麼我要是同性家庭收養兒的時候,我這輩子就不會再喜歡你了!」

  于知悅不想再待下去,一秒都不想,可以的話,她再也不想看到簡以凡,說完話,她頭也不回地轉頭,快步的離開。

  每走一步,她就會想起以前那些片段,她的眼淚止不住,她永遠不會忘記簡以凡對她說的話。

  當年她剛入學,升上高一的時候,正是戀愛種子布散的時候,她那天因為好朋友來貧血,所以在體育課的時候只能在樹蔭下休息,就是那時候,她看到了簡以凡打籃球帥氣的身影。

  只一眼,她就再也離不開視線。

  三個月後,他們在一起了,但是簡以凡跟班上一群不喜歡于知悅的男生時常打球,于知悅當時以為,簡以凡不一樣,他對她溫柔備至、細心體貼,她以為,她在他心目中,一定比那些朋友重要。

  直到有一天,才發現,她錯了,錯得徹底。

  那天是他們交往第一百天,那天晚上,他們拉著手在校園裡漫步,沒想到卻遇上了那群朋友打球完要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群朋友問簡以凡這是怎麼回事?該不會他們在交往?簡以凡當下就連忙撇清關係,說沒有,那群朋友還大笑說,對嘛,怎麼可能跟這種同性家庭自大女在一起?

  于知悅當時看著簡以凡,她希望他能對他們反駁,反駁一句其實她人也還好就好……,但是這對當時徳于知悅來說,都是奢望。

  她得到的回應只有沉默。

  簡以凡的朋友離開後,她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簡以凡追不上她,那天他瘋狂給她打電話,她在到家之前終於才接了簡以凡的電話。

  「知悅,對不起,我只是……」電話那頭傳來簡以凡緊張的聲音。

  于知悅忍住悲憤,挺著冷淡的聲音說:「你要解釋什麼?我剛剛就在旁邊,你的一切我都看著聽著。」

  「妳聽我說,我不想讓他們知道是因為,他們一定會亂說話的。」簡以凡說著連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的理由,又怎麼可能說服得了于知悅?

  「所以呢?當他們汙辱我的人格和家庭的時候,你卻默不作聲?」于知悅被激怒,口氣也沒有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以凡被質問得沉默了,半晌,他擠出一句話,讓于知悅的理智線直接斷掉:「……如果妳不是同性家庭收養的孩子該有多好。」

  于知悅簡直無法置信,無法置信自己的耳朵到底都聽見了什麼,「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那是我的家人!」

  簡以凡還是還以沉默,于知悅無法再忍,冷冷的丟下一句「分手吧」就掛掉電話,當簡以凡再打過來,于知悅直接把他所有的通訊軟體封鎖、電話號碼也拉黑。

  等于知悅回到家的時候,于成景那時正坐在客廳看報紙,看見他們的小月亮回來卻是紅著眼眶的時候,他就皺著眉,拉著于知悅坐在他身旁問她發生什麼了?

  聽見daddy的「怎麼了」之後,于知悅也撐不下去了,彷彿堤防中最軟的一塊土被沖散,而那塊土卻能讓她潰堤,她哽咽的將事情娓娓道來,于成景就握著她的手默默的聽著。

  她和簡以凡交往,她沒有瞞著daddy和爸比,紀陽和于成景則是從未反對,還說有機會帶回來給daddy、爸比看,如果長得不好看、跟他們的小月亮不般配,他們可不接受。

  那天于知悅還說,他們一定會喜歡的……事實上,才不是這樣。

  于知悅想到這裡,停下了腳步,她躲進了學校女廁,她早就淚流滿面,她還記得,她那天在于成景的懷裡哭,哭到睡著,于成景才抱著她上樓睡覺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于知悅不能接受,她最心痛的是,居然是她最愛的人這樣說她最愛的daddy、爸比。

  她不能接受,一點也不能。

  事到如今,簡以凡居然告訴她,是他不應該認識那群朋友?根本就不通!

  什麼鬼邏輯!于知悅在心裡大罵。

  簡以凡的朋友怎麼樣是一回事,對于知悅來說,她在意的,是簡以凡怎麼去回答。

  她打開手機,桌面是她十八歲生日,紀陽跟于成景帶她去沙灘玩,在夕陽下拍下三人拉著手的影子。

  不倫如何、不倫發生什麼事情,她永遠不會恨她的daddy、爸比,更不會為了簡以凡去埋怨為什麼自己被他們收養,不論發生什麼事,于知悅都不會有這種想法。

  平復完心情,于知悅才走出廁所間,卻看到李彩言一臉擔心的站在外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于知悅一愣,裝作沒事的說:「妳怎麼知道我在這?」

  李彩言小心翼翼的回答:「我剛剛在樓上看見你們在籃球場了,看到妳進了廁所,我很擔心。」

  于知悅心頭一暖,沒了簡以凡,她的生命還有更多重要的人,她笑著說:「我沒事了。」

  「那就好。」李彩言回應,她明白于知悅的個性,她不喜歡別人逼問她,她如果想跟你說,她自己會說,在這時候強行的關心,只會讓她煩躁。

  「我餓了。」李彩言拉著于知悅斜背包的背帶,試圖轉移話題。

  于知悅無奈笑了笑,回:「嗯,吃飯吧,想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