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七夕情人節吵架,但我們很快樂

1 / 1

我們總是幼稚的說我們和世界不一樣。

        

比如說,昨天是情人節,是每對情侶居然連IKEA都不放過的黏膩日。

           

但昨天卻是我們一起遇到,第一次我生氣不想講話。第一次一個人騎完腳踏車回到家洗完澡,還是很生氣傳了「我覺得你很白目」。後來我就這樣捲曲身體抱著被子睡著,最後反而是很難過,不太懂昨天的自己為什麼要這麼生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前交往的時候,感受不好的時候,轟轟烈烈的吵架總是指著對方鼻子說話,「都是對方不好、都是對方怎麼樣」,好像都是因為對方怎麼樣,自己才會「怎麼樣」生氣。是到後來才懂,「生氣,是自己無能為力。」

            

無能為力面對自己的情緒,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讓對方知道,無能為力面對對方的反應,深刻影響自己感受的當下。所以急性子的我會生氣,生氣自己沒辦法擠出到位的表達能力、工具,被對方理解。

              

同時,「生氣,也是在保護自己。」

               

警告自己正在承受湧來強烈感受訊息,無法招架、無法解讀,提醒資訊量過載,自己正在傷害、刺激自己。這是感受敏感的人長期的特性,情感複雜一點,腦袋的資訊會一時冒出多一點、或是許多的有感訊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到底在氣什麼呢?氣他打算大老遠繞來找我、氣我自己讓他擔心,氣他很白目的到了這個節骨眼,還是問我著想、疼愛我,想著要怎麼樣才會讓我情人節「快樂」嗎?

            

明明這個人這麼尊敬我、崇拜我、信任我,也願意在經期幫我找穴道按摩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書上看到佛洛伊德這段話:「快樂會使人懶散無聊,完美可能極其呆板無趣,活在但丁的天堂,恐怕沒有人受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快樂總是存在即將消逝的某個契機點,是容易腐敗的。正當快樂一切成為常態,我們視為理所當然、容易陷入糾結煩悶,反而不會感覺到快樂存在。我們不小心過度迷失在當下,卻忘了整個事件觸發點,是值得開心的事啊!

                 

今年的情人節,我們並沒有相聚、沒有大餐、也沒有一起甜蜜的笑的很開心。

 

快樂未必需要歡笑,也不需要「追求」關係得到達某目的的里程碑。有些時候,歡笑只是心理上的呵護。而對生活感到幸福和滿足,感覺自己被對方觸碰的心,才是足以讓彼此快樂的關鍵。

               

                   

文章已結束囉,想知道誰寫出這麼好看的文章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i, 我們是忙碌小姐姐,各自用觀點、插畫、風格不同的方式,紀錄日常,

最重要的是,我是排在左邊第一個的晚期!

歡迎到其他社群看到我們更多的作品!

晚期的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imwanchi/

晚期的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wanchi.s/

細胞子的插畫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29606

酥律咪的風格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6146

#wanchi在這裡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anchi寫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