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柒零阿住|「我愛你,但是我精神出軌了」你的那個他在想什麼呢

1 / 1
感情是種負擔卻也可以很簡單,為什麼會精神出軌?「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我已經沒有戀愛的感覺」交往好幾年的伴侶,突然間坦承有另外一個人的存在,是新鮮感作祟嗎?信任感竟也隨之破碎。

我們常常將感情階段化,或者將交往時間的長短與彼此瞭解的程度畫上等號,久了便會對自己產生疑問,甚至與另一半發生爭執。精神出軌的原因有百百種,我們可以簡單地從三個角度—感情觀、價值觀、金錢觀來切入討論,那位,依然愛著你的伴侶。

「如果你以後遇到更好的人,我會放手讓你走」

因為我知道我對於感情的需求是什麼,可能是柴米油鹽,也可能是像朋友一樣的愛人,其他都是附加的。

索取大概是感情裡的通病,但也是條必經之路,索取關愛、索取地位也索取包容,當彼此的感情觀不相同時,有條件更好的另一個人出現,是喜歡嗎?還是他給了我無法給我伴侶的?這些答案足以找出伴侶精神出軌的原因,亦讓彼此釐清所需要的另一半是哪種類型。

我們倔強過、逃避過,認清自己對於感情的需求卻從不嫌晚。歌手唱著自己的初衷,而感情中的我們是否才剛開始刻劃屬於自己的愛情,不談論最青澀的戀愛,只問在往後餘生你需要怎麼樣的另一半?也許「不像說的那樣大度,只不過是期許自己於今於後都是最適合你的人」

延伸閱讀|正處於遠距離戀愛嗎?「愛情」保鮮的小訣竅

「那些讓你受到的傷害,我很抱歉,但我也不想避免」

感情失衡是因為無法溝通,還是不能容許例外?口口聲聲中的感情不對等,究竟是建立在我的基準還是伴侶的基準上?彼此能夠成為時時刻刻支持對方的那個人嗎?

答案很明顯,精神出軌的原因之一在於—伴侶覺得我不是最適合他的那個人。從基準點出發,從舊有的相處模式—例如:「你不能⋯⋯」,轉變成彼此包容的相處模式—例如,「什麼是你喜歡的」、「什麼是我喜歡的」、「我們可以一起⋯⋯」,可以不在同一件事上斤斤計較,也可以說好彼此所能支持及包容的最大值。

感情常有一種迷思是—「我覺得快樂,那他一定也覺得快樂吧!」去瞭解伴侶對一件事的想法與自己是否一致將有助於價值觀的磨合。當一件事情發生,一方覺得是坦承,而另一方覺得是欺瞞,這當中便有很大的空間去學習以及成長,那些「鼓起勇氣的坦承,是感情宣洩以及消化的前置作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乎彼此的未來,所以天馬行空、所以過分理性」

同樣的目標卻有不同的做法,久而久之將對彼此造成反效果,為什麼我總是付出比較多的那一個?如果當初照我說的做結果一定會更好?太多太多不堪回首的想法浮現在腦海中—如果不是跟他,我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

當生活現狀的那些困難、那些難堪,與彼此的感情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仔細觀察即發現伴侶精神出軌的原因。不論是對自己的未來、伴侶的未來、共同的未來,都需要盡一份心力,不求過度犧牲付出,只願將來互不怨懟。

一份早點、一台筆電、一間房產等等,在共同努力的未來中哪些是必須?哪些又是附加的?釐清其中哪幾項應該是自己要努力的,而那幾項是彼此共同需要努力的,將有效瞭解彼此的金錢觀,意即前述—認清自己與伴侶感情的需求。我愛你,而「我也知道你很受傷,但犧牲自己的未來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上述三個角度的探討是以伴侶向另外一個人尋求慰藉的原因去做分析討論,如果是你,再一次的信任,會是欺騙?還是瞭解呢?

#情侶 #戀愛

點我看更多achù阿住 

生活👉「面試官都在想什麼?」3分鐘帶你瞭解外商公司面試技巧

發胖👉台南不只有牛肉湯,隱藏在巷弄的3間日式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搭👉「海邊」拍照怎麼拍?5個小技巧讓你成為IG上最吸睛的小姊姊

打卡👉週末小旅行🐓三芝淺水灣公雞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