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不懂大小姐》五

兩人之間的靜默,像是一張無形的網,框住兩人,沒人想再開口,也沒人想要改變現在的景況,男人維持著倚在樓梯口邊牆上的姿勢,女人背對著他折疊著自己的衣物。

倪雨成看向她的行李,除了外出衣物、貼身衣物、化妝品之外,已經沒什麼東西,空盪盪的一下就清空了。真不知這個大小姐在什麼狀況之下裝上行李的。

以前的她可不是這樣,僅僅兩天一夜的行程,也得帶上一個24吋的行李箱,裡面滿滿的物品像是要去外地住上一個禮拜。

這逼人的靜默讓他急於掙脫,他往前走到女人背後,伸手握住她的肩膀。

女人轉過頭來,還沒等他開口,就兩眼汪汪的,小聲小氣地說話了。

「人家肚子餓了。」

在廚房忙了一會,端出一碗陽春麵時,邵可婷正探險似地在雜貨店裡到處摸摸看看。

說這是間雜貨店,到底賣的都還算是些零食、米油鹽醬醋之類的日常用品、拖鞋、衛生紙之類,還有許多宅配的箱子,她知道他還有幫當地一些人家網購商品,畢竟老人家們不是那麼熟悉操作。她一邊看著一邊順手整理凌亂的擺放,有時候還會找到幾樣被遺忘在角落沒被歸類的物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專注認真的側臉,讓她看起來像是個清純的大學生,幾縷髮絲垂在後頸和頰邊,瀏海被風扇吹得凌亂,她時不時伸出手去撥開眼前的瀏海。大而寬鬆的T恤讓紅色的牛仔熱褲若隱若現的,倪雨成不客氣地打量著她,想著她是多養尊處優又不用為生活煩惱的公主,等視線一看到腳下的藍白拖,馬上將他的思緒拉回現實。

「只有這個?」

邵可婷聞香而來,看到兩碗陽春麵時,不自覺說出口,隨即又捂住自己的嘴。

現在可不是可以嫌棄的時候,她暗暗告誡自己。

「愛吃不吃。」

倪雨成一邊說著要將另一碗推過來,邵可婷趕緊撥開他的手,將碗推回來。

「等等陪我買東西。」

「不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很壞」

看著邵可婷眼眶一紅,小嘴一嘟,哀怨地看著他。倪雨成一股腦火不知從哪來,咕嚕咕嚕地把湯麵給吞了,轉身往廚房去。

興許是將倪雨成的沉默和一連串行為解讀為男人生氣了,邵可婷沒再多說話,慢條斯理的吃完麵,幽幽地將碗拿去水槽清洗,絲毫不看一眼,正倚著牆盯著她一舉一動的倪雨成。

等洗完碗,邵可婷往倪雨成走過去,駐足在他跟前。她緩緩伸出手,輕輕搭在他的胸上。

「陪我嘛...」

彷彿怕被他直接拒絕,邵可婷輕柔的開口,眼神悄悄的往上,想看他此刻的表情。纖細的手指彷彿不經意的輕撫著他胸膛上的汗衫,一臉天真無害的樣子。

倪雨成瞬間卸下緊繃,生硬地開口:

「要買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人並肩出現巷弄間和超市裡的畫面,讓不少人甚為驚訝。一邊和倪雨成打招呼的同時,眼光沒離開身邊那個身材姣好,臉上始終掛著嬌羞淺笑的年輕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