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跟你分手後的這幾年,我真的很努力。
努力工作,努力塞滿每個空檔,也包括努力忘掉你,展開新的戀情。
我想我算是蠻成功的,起碼大家都相信離開你之後我過的很好。
-
可只有我自己清楚,
你就像是破了一個洞的襪子,儘管外人看不見,指頭碰觸到鞋子的不舒適感卻時不時提醒著我你的存在,
不痛,卻難忍。
-
再次見面,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卻也好像不一樣。
你還是習慣在等待的時候拿起餐巾紙隨筆塗鴉,微笑的時候永遠只露右邊酒窩,那是我過往最喜歡的畫面之一。
你梳了個油頭,但看起來不油膩,耳鬢上的小傷痕是新的,木質香水的味道清新,這些是以前不曾在你身上看過的講究,我有點陌生。
-
我看了桌上你幫我點的熱拿鐵加咖啡糖,淡淡的笑了,原來你還記得我的習慣,曾經的習慣。
其實離開你之後,我花了一些時間戒掉加糖的習慣,改喝黑咖啡,只因為你曾說加糖的咖啡是給小孩喝的玩意兒。
我喝了一口,嗯,我果然還是喜歡加顆糖。
-
那一刻我才突然明白,
原來不是誰變了,是我們都走遠了。
時間會讓人往前走,而回憶會停留。但我們總是選擇性的只放大想記得的部分,所以即使後來有別的人出現,我總想在他們身上找尋你的影子,或者說找尋那個回憶裡面,被過度放大美好的你。
-
說穿了,我放不下的已經不是愛,而是執念,想彌補缺憾的執念。
-
有些人再遇見,你還是會喜歡,但你也清楚,那並不是愛。
-
-
#杜千說 #tuchiensays
#電影 #歌詞 #日常 #心情 #寫作 #文字
#放不下的 #是愛 #還是執念 #舊愛 #最美
#關於愛情 #關於喜歡 #那些文字 #愛情 #喜歡
#寫文字 #寫愛情 #寫故事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愛情那點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