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四部教會我們愛情的電影,酸甜苦辣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1 / 1

電影類型有好幾十種,相信大家一定都看過愛情電影,那麼你從這些電影中有學到什麼嗎?這次特別精選四部愛情電影給大家,讓我們從這些電影中一起成長!

一、戀夏500日

「人會變,感覺會變,這不代表當初那份情感是假的或不真實,這只是表示有時候人長大了以後也就散了。」

經典愛情電影《戀夏500日》大家都聽過,也肯定是首選名單!無論是戀愛中或失戀者都很適合看。

-

男主角湯姆是個相信命中註定的人,但女主角夏天卻不這麼認為,兩個人的價值觀和愛情觀也大不相同。

-

由於湯姆的自私,和從不聆聽別人想法,他的軟弱,最終還是使夏天離開了他。

《戀夏500日》教會了我們,如果遇到一位你愛的人,但你們兩位個性也許不合,就要懂得適時放棄,而過程中傾聽對方的想法也很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經歷過這樣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你會了解愛是什麼,並和湯姆一樣成長,學會如何去愛人,這也是所有人在愛情路上重要的一道課題。

二、小小夜曲

「我是認為,兩個人怎麼遇見的根本沒差。之後回頭看,能讓你慶幸自己當初遇到的是她,這才是最重要的。」

愛情,有時候在某種契機下,就會遇見對的那個人。看完《小小夜曲》後,讓我十分有感!

-

有時,愛情不必轟轟烈烈,相反的,平凡的愛情反倒令人嚮往。《小小夜曲》由幾個看似不相關的小故事,最後卻能互相牽起線來,環環相扣!

-

看完電影之後,發現這不就是人生嗎!人與人之間透過某些人而產生連結,互相影響彼此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愛情,或許就在一次的巧合下悄悄降臨在身旁。

-

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成長,最殘酷的部分就是,女孩永遠比同年齡的男孩成熟。」

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大家再熟悉不過了,也是台灣經典的愛情電影。也許小時候看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長大時再回過頭來看,卻十分感慨。

-

女孩想要的是一位成熟穩重的男孩,但卻因為柯景騰的幼稚,沒有好好把握住沈佳宜,而錯失了這份感情。

-

愛情中做對選擇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要等到後悔了才怪自己當初怎麼沒有珍惜,時間是不等人的,同樣的愛情也是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四、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就是因為走在崎嶇不平的道路上,所以不會一切都是完美的,這就是所謂的『夫妻』啊!」

日片《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中有一句「今晚的月色真美呢!」是夏目漱石對「I LOVE U」的另類翻譯。因為日本人比較含蓄,所以用這種方式來表白,真的十分浪漫。

-

電影中老婆在老公回家前都會裝死,而且每天都有不同的死法,希望老公在結束一天疲憊的工作後回家能夠放鬆、算是一種小驚喜。只可惜老公認為老婆這種日常傳達愛的方法很無趣、甚至尚未察覺老婆的用心。

-

電影也用了另一對夫妻做對比,一些愛的小舉動對方沒發覺,小事日積月累後夫妻之間就會產生裂痕,還可能造成婚姻破裂。

-

因此,不要嫌對方的舉動煩,要貼心一點,才能使夫妻間相處和睦,為生活添加樂趣,才能走得長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從不少愛情電影都能學到人生,或是經營感情的方法。好的電影值得我們一看再看,迷茫的時候、疲累的時候,相信這些電影都能帶給你救贖!

-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愛情#電影#戀夏500日#小小夜曲#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JosephGordonLevitt #ZooeyDeschanel#三浦春馬#多部未華子#柯震東#陳妍希#安田顯#榮倉奈奈#戀愛#經營#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