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男小好不好?

1 / 1

也許是年紀大了些,身邊結婚的朋友也多了。
仔細觀察,懶媽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雖說這年頭,女性普遍晚婚,但結婚的年齡區間似乎會集中在24-25歲、30歲前、34-35歲附近。

30歲前結婚的女性朋友,結婚的對象大多是年紀較長的男性。
30歲後結婚的女性朋友,結婚對象則是偏向年紀比較自己還小的男性。
當然也有跟同齡朋友(如班對等)結婚的女性。

不同的選擇,也許說明了在不同的時間點,我們看男人的眼光不同。

30歲前,我們覺得有魅力的男人,是知識豐富、有手段、經濟寬裕的男人。
覺得這樣的男人,能帶著我們走得更遠,能為我們人生指引方向。
這時的我們,是有點小鳥依人的,躲在男人的影子底下,倚著他們的胸膛,目光主要放在他們想要追求的事物上。

30歲後,我們開始認清自己。
也許先自怨自艾了一番,但又打起精神。開始在事業上衝刺,開始學會好好愛自己。
我們可能結交了一些可以一起出遊的單身好友,出遊放鬆是我們最愛的休閒活動。
我們神采飛揚,於是吸引了同樣對人生與真實交際還有熱誠的年輕男子。
跟年輕些的男人們在一起,快樂得很。他們會花時間陪我們、聽我們說話、知道我們的喜好、明白我們在職場中的掙扎與努力。

你問我再選一次,會選熟齡男子還是年輕暖男,我想,我不後悔我現在的選擇。

我給予我的男人應有的尊重,他也懂得尊重我比他多幾年的見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