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在一起並不是有愛就夠了 #關於信任 #插圖

1 / 3

| 關於那些用盡全力還是忘不掉的事 | 系列

#兩個人在一起並不是有愛就夠了

—

「如果你的女朋友背著你與前任藕斷絲連,生日互送禮物,在你出國的時候相約出遊,被你抓到時她總是否認、道歉、挽回、承諾會改變,然後仍舊聯絡前任、曖昧、穿幫、否認、道歉...這樣的循環,你覺得怎麼樣!你接受嗎!」可昀衝著王克大聲咆哮,這實在與她平時溫柔、開朗,散發著藝術家氣息的姿態兜不起來。

是的,如果把上述那段話的「女朋友」換成「男朋友」,那就是這兩年來可昀經歷的。

—

她愛王克,打從第一次遇見王克,可昀就確定她的心已經屬於對方。可昀長相清秀又善解人意,很快就讓王克動了心,於是他們交往了,兩人甜蜜的是旁人都會羨慕的那一種。

一直以為「夠愛對方就可以克服一切」的可昀,在看到王克與前任多年來的曖昧訊息、照片後,徹底崩潰。

她碎得像盤散沙。

王克為自己辯解、撇清,甚至惱羞,大概就是做錯事後會有的防備機制,最後為了守住最後一道防線,王克道歉、尋求諒解、竭盡所能利用可昀的愛與不捨挽回這段感情。

真情的可昀心軟了,答應和好了。她天真的以為這樣的原諒可以帶來改變、減輕自己的痛苦,但很快她就知道自己太傻了。

接下來的日子,大大小小的紛爭、猜疑都離不開那不曾處理乾淨的前任。背叛、隱瞞、道歉的戲碼頻繁上演,好像鄉土劇可以天天上演且永遠不會完結。從第一次被背叛的痛不欲生、支離破碎,至今可昀已經麻木了,反倒令她心痛的是她意識到自己其實早就預料到這一切的發生:她知道王克不會改變的,她知道她的原諒會助長慣性的背叛,
她知道繼續待在這個關係中會一次一次的受傷,她在傷害自己,可悲的是她一直無法轉身離開。



—


「我還愛妳,可昀,只愛妳。」王克的語氣像是三歲的孩子,說著不用負責任的實話。

「我知道,我也愛你,但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只有愛就夠了,你懂嗎?」可昀眼中閃爍的是愛還是恨,已經分不清,但能肯定的是,沒有信任。






#關於那些用盡全力還是忘不掉的事 
#致每個在感情中片體鱗傷仍努力向前的靈魂
#妳不孤單

/

謝謝你發現我,我是 #anneapple_draw


#taiwan #illustrator #relationship #betray #cheated #heartbroken #breakup #短文 #兩性 #感情 #信任 #分手 #失戀 #procreate #drawing #illustration #digitar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