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語,讓對方感受到被愛的感覺

1 / 1

有句俗話是,「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夫妻關係從浪漫甜蜜轉趨平淡,甚至多次起衝突。

最大的原因就是,彼此【愛的需求】未被滿足,雙方都用自己,而不是對方希望的方式表達愛。

愛意的交流能讓兩人的心緊密結合,但是怎麼表達是一門大學問。

我也是在兩年前才知道什麼是愛之語,發現其關鍵就是 —

「投其所好-用能夠讓對方感受到愛的方式去愛他,而不是用自己感受到愛的方式,這樣才能讓對方感受到被愛的感覺。」

用個比較簡單的方式來解釋:

你因為自己喜歡玩遊戲,就送伴侶一台任天堂的Switch,結果買了後,只有你自己在玩。

以為你自己會喜歡的,對方也要喜歡。

這樣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愛,忽視對方的需求,這往往是關係平淡的開始。

愛之語因人而異

所以,妳需要學會,怎麼用【對方能感受到愛】的方式來表達愛。

愛之語可以分成五種:

1. 肯定的言語:稱讚伴侶,用具體的形容詞,讓伴侶知道自己值得肯定的部分。

2. 服務的行動:為對方做一些他能感受到愛的行動,例如幫忙買菜、做家事。

3. 精心時刻:兩個人很專注投入在當下,一起進行一件事情,例如:一起下廚。

4. 送禮物:讓對方能夠感覺到自己有被記得、被了解,而禮物的金額不是關鍵。

5. 身體的接觸:這部分通常是男性會比較喜歡
我的好朋友Mia(史庭瑋)老師強調愛之語,因每個人的差異,都有細緻的不同。

每個人愛之語的排序都是不相同的,而且排序也是會改變的!

可以認識自己較重視的前三個是什麼?

例如精心時刻:可能是一起旅遊、逛街、吃頓飯,或是一起建立固定的儀式。

妳可以先認識自己的愛之語,再了解伴侶想要被愛的方式!
掌握彼此的愛之語,有助於你們的愛情存款,有效的逐步累積!
男人的使用說明,男人需要什麼?

在累積愛的存款之前,妳是否更想問「如何先吸引自己喜歡的男生呢?」

Mia分享她多年關係療癒經驗,所整理的「男人的使用說明書」

尊重肯定和擁有自己的自由空間:

男人是非常在意自尊和自由,所以女人越能夠強化男人的優點,越能夠讓他展現更多的優點。

妳可能會說:「我男朋友就是沒有什麼好誇獎的怎麼辦?」

也許嘗試看看事情的一體兩面,一定也能看到那些不好的背後,有值得肯定的部分的啦!

接納包容和同甘共苦:

當男人內心的缺點、孩子氣和內心的脆弱,能夠被包容和了解,就會特別感覺到很貼心!

我自己也有發現許多的男人,無論事業再成功,心底都是沒有自信的。

男人深深擔心自己萬一失敗,會被自己的女人遺棄,所以如果能夠感覺到一個女人可以接納包容他,就會愛上她的。
溫柔溫暖的親密關係:

現在很多女生在職場上是女強人,生活中也喜歡「教」男生,卻可能讓自己身邊的男生更弱。

一段幸福的關係,應該是可以女人更女人,男人更男人的,記得男人也是需要「被需要的需要」!

男人的地雷區,男人討厭什麼?

介紹完男人的使用說明書,妳還可以了解「男人的地雷區」!

囉唆碎念,嘲笑否定!

女生喜歡溝通的,遇到事情就需要「講清楚」。

但是根據研究指出,男人在遇到情緒時,至少需要經過30分鐘才能平靜情緒。

所以越想要在情緒上溝通時,男人就越感覺到女人又再碎念了

另一部分,相對男人喜歡被肯定,嘲笑和否定當然是一個地雷啊~

掌控逼迫,需要猜心!

很多女人喜歡男人時時報備行程,看見男人與異性互動就會逼問。或者對於伴侶要特別高的期待,希望對方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但是妳的男人往往是猜不透的!

能夠彼此直接表達需要的關係,才能讓雙方都自在也輕鬆啊!
自私拜金,欺騙花心!

我想這兩點,不管是男人女人,都不希望另一半發生,是很可以理解的囉!

不斷輪迴的關係,其實每個人的情緒都是過往的創傷

也許我們在親密關係中的樣貌,是來自原生家庭,妳有發現嗎?

認識如何增加男人對妳的好感後,妳是否回頭想起過往在關係中,容易重蹈覆轍的痛心之處?

Mia分享到,她曾經複製母親對她童年的一些相處模式。

所以當Mia以前與男友互動時,會因為一些期待未能被回應,遇到不滿意時,會生氣或難過,男友即使想要照顧她的心情,也會感覺很疲憊,讓她也在關係中受了不少傷。

每個人的情緒其實都是自己過往的創傷。

自我覺察能夠幫助自己,看見自己的傷口是如何形成的,慢慢的自我療癒,讓妳的感情更順利的!

邁向好女人的妳,未來也能知己知彼,創造自己舒服的愛與被愛。
---------------------------------------------------------------------------------------------------------------------------
更多精采內容,妳可以在Apple Podcast, Spotify, SoundOn收聽到我們的Podcast節目《好女人的情場攻略》。
在這個節目裡,我們將分享過去7年累積的知識和經驗,提供好女人在情場上的心法和技法,幫助妳早日找到那個”他”。

《好女人的情場攻略》每周一到五晚上10:00準時與妳約會

🚩臉書粉專:【非誠勿擾快速約會】

----------------------------------------------------------------------------------------------------------------------------
「非誠勿擾快速約會」是台灣最受歡迎的交友活動。
我們的團隊是由一群來自金融界和科技界的海外歸國人士所創立,致力於提供平日工作繁忙的白領上班族一個有趣、安全、省時的交友活動體驗。
從2013年開始,我們舉辦過200場快速約會,超過7000人參與,並促成了超過100對男女交往or結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