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妳懂的愛情故事

1 / 1
五月的日子,該是迎接夏季的春末,怎麼多了點不捨和哀傷。                                          微風已經帶點潮濕的悶熱,離鳳凰花開的年紀是不是些許距離了點?                               長大以後的這些年,我們總以為感情能如同事業一樣...步步高升?                                    噢!但怎麼感情好像是步步艱難...這才發現_
「事業好像只要努力就會有成果;唯獨感情,再怎麼努力,也不一定會有成果。」

還記得這兩年,身邊朋友們的分手季都是落在年末的冬天,甚至連不熟悉的同事的朋友、誰誰誰的朋友,又或者是某某藝人等等的。那時候和幾個好友聊著,是不是每次年底都是分手潮、水星逆行之類的不太科學而卻印證些甚麼的時候。

而最近,剛過立夏,熱辣辣的五月天,卻耳聞了幾個悲傷的故事。

                                                                                                    

比起失戀,妳會稱之為「恢復單身」

如果失戀是給那些青澀懵懂,帶著粉色戀愛的孩子們。那也許恢復單身,是給長大後知道自己該適合甚麼樣的對象和感情及了解自己在感情裡模樣的我們。我們在每段感情中努力,然而當在結束的時候,不再如同以往哭個三天三夜甚至以月以跳的時間,取而代之的,我們懂得和悲傷共處,也許哭了一晚就能好好振作;因為我們知道我們不是失去某一個人,而是我們選擇恢復單身的身分。

 *Photo by <a href=  *Photo by <a href= Fuu J on Unsplash" width="2869" height="2592" />

                                                                                                                              

愛,不一定適合

人們總是因為喜歡、因為怦然而決定步入交往,深愛過後,也因為感受到不適合而分開。好好愛過會知道這個人適不適合你、你適不適合他或者現在的你們適不適這樣的感情。愛和適合不是等號,而是兩件事。也許讀到這邊,你會覺得很無力,但必須說,愛不一定適合的前提是「好好愛過」,不論結局如何的感情,當你好好愛過,它給你的回饋是無限大,也同樣會教會你很多事,最後我們會笑留著那些美好的感情回憶,而大過於難過分開的結束。

                                                                                                                                           

步調的相似度

感情是生活的一部分、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有速線圖,每個人在感情裡也有一個的步調。這個感情步調包含了很多元素是對於自己的未來規劃、心智成熟度的成長步調、和能不能與對方在相似步調上的相處。講到這裡,會不會有點模糊這樣的敘述;再平鋪直敘一點,就是你在目前或未來生活中想要走的感情樣子和對方相不相似。也許你是個有目標想打拼事業多闖闖的人,但對方還茫然地站在沒有十字路口的迷霧之中;也許你在心靈成長上前進著,但對方卻因為自己的世界下著小雨而一直抱怨那是暴風雨。感情的相處,是在各層面下有能一起走下去的相似步調,快快慢慢,不用一模一樣,也不用刻意追上彼此的步速,而是你踩著自己的步調,卻也相似於另一個人,這就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Photo by <a href= *

Photo by <a href= Andre Hunter on Unsplash" width="3008" height="2000" />

                                                                                                                                            

#心情 #感情 #生活 #love #relationship #mind

  Cover by Tim Goedhart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