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當地愛過就好

1 / 1
最近芙妮看了一個韓國網劇-藍月亮(XX酒吧)

故事大意是兩個閨蜜從朋友到因為男人兩個人形同陌路幾年後相遇和解的一段故事。

然而今天芙妮不是要說友情,芙妮要說的是穿插在裡面也有一定重量的愛情。

在倒數幾集的時候,女二狠狠報復了律師渣男跟小三,在大庭廣眾裏讓男人跟小三丟盡面子。

而女一重遇了,五年前讓她跟女二形同陌入的渣男,渣男到五年後一樣渣

五年前因為女一沒像其他女人死心塌地的愛他所以上了女二,沒因此得到女一的報復、賞巴掌還污蔑女二。

一樣都是遇到渣男,而女二是狠狠報復,女一卻什麼都沒為對方做出什麼舉動。

到底報復的背後意義是?我跟女一一樣不懂

直到渣男糾纏女一不放,女一說出了:「其實你是很難接受別人不喜歡你的事實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男人來說,這是一個自尊致命傷,我把到的女人,沒那麼喜歡我,甚至我劈腿她也一點都沒有想狠狠報復我的感覺,連賞巴掌都沒有(是多想被打)。

女一領悟的原因是因為女二報復律師渣男,

她問女二為什麼要執著於報復?

當下女二的回答,不但讓女一思考出答案,也讓我明白了

「拿出全部時間與感情去復仇,是因為真正喜歡過,如果什麼也不做,感覺就沒那麼喜歡過」

為什麼女人要報復?因為那是我付出全部的感情,這樣才對得起我付出過的感情、青春、時間,多少個日夜為對方著想,那些為對方讓步,那些因為愛對方的妥協

其實難搞的是男人吧!

報復的時候在那邊哇哇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報復的時候覺得傷自尊

我們都要學習把自己放在首位,至於對方?適當地愛就好

很顯然其實最好的報復是灑脫轉身,再跟對方說很抱歉你不是我值得認真報復的對象,因為我只是適當地愛過你而已,其實你的份量也沒多重

更多芙妮生活

Ig: daphne.ch_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