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最重要的小事

1 / 1

和男朋友因工作相識但也因為工作而開始遠距離。

從一開始的Line,Facebook messenger,一直到在中國工作後轉為wechat。
而他的wechat通訊錄裡也只有我和一位在日本工作的中國同事。😅

遠距離戀愛最重要的小事之一:

經歷過的人都知道,那就是"wifi"。就像那些遠距離工作者一樣,依附著wifi而活,沒有網路根本什麼都做不了。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日本工作,他在馬爾地夫。

我宿舍的網路壞了兩天,我蹲在鄰居家門口勉強借著網路用著。

訊號只有兩格,但對我來說,就算無法通話至少我能把訊息傳出去讓他知道,我一切安好,只是網路壞了。

連上網的一瞬間,我都快哭了。好多條訊息和未接來電都是滿滿的擔憂。

甚至有一條寫著: Are you still mine? (你還是我的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重要的小事之二:

前些日子我在幫公司的經理們做團建。

我問了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天你必須把手機裡所有APP刪除,只能保留三個,你會保留哪三個。

18位經理全部三個選項裡,永遠都有wechat,或是Line, whatsapp。理由很簡單,要讓家裡人知道我平安。

報平安是多麼重要。

有時候你是否也覺得:我不是在查勤,我只是希望你能給我一個訊息讓我知道你平安。

你跟誰出去我都沒有關係,但我想知道你什麼時候出門、什麼時候回來。

說真的,儘管你是騙我的,我也希望你能回我一個訊息讓我知道你平安。

我曾經經歷過另一段遠距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對方開始玩失蹤,我內心除了害怕失去他的愛之外,更多的是擔心他的安危。

整整一周就這樣瞬間消失!

我最後只能從他身邊朋友知道,原來他並不是手機不見,不是出意外,他只是逃避,利用不回訊息當作分手的方式。

而這種方式絕對會是最傷的。因為你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被甩,你甚至還幫他找不回訊息的理由。

留意你自己的手機通話和網路。

定期繳手機費,如果你真的要去到一個網路不好的地方,一定要提前讓對方知道。

告訴他你要上飛機了,告訴他你要進隧道了。

就算是很扯的理由對遠距離情侶來說,都是一個很重要的步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愛已經勝過一切,只要知道你平安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