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道貌岸然為外遇開脫?▶ 四樓的天堂

1 / 1

「我沒有要定義我們的關係」「我們的關係是開放的」「你愛上別人 我OK」

✃ ✃

 

張琪(謝盈萱 飾)和有家室的學長(馬志翔 飾)不倫戀,《四》讓這樣的角色說出來的台詞蠻值得玩味,許多句子乍聽有理,但運用在不倫關係上,似乎是外遇的藉口,或者是一對一的婚戀關係不符合人性。

 

張琪對學長說法 -

「不喜歡越線」「我們什麼關係,你是要怎麼都在。」「什麼話都可以講」「能一輩子講真話比較重要」「是彼此的出口」

「有些事我們都避而不談,可能在這個框框裡面,就是很難被定義,尤其我們的關係,可能大家不能夠理解,至少我們能對自己誠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張琪是夢幻理想主義派

和張琪交往沒有個思想程度,應該也不是他的對手。

要是彼此的出口,又要透明坦誠以對,還是要求一個有家室的人喔。

關係越不越線我說了算!

張琪很矛盾,不要他人插手他家務事,但卻介入他人家庭。

   

張琪對外說法 -

「人家有老婆小孩」-- 向媽媽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沒有干涉他的生活,他也不需要參與我的。」

「他不是我男朋友」

「人和人的關係很多種,不是權利義務套上就好,我們只是想法契合,然後又有共識的伴侶。」

友達以上,無須負責的靈魂伴侶?

婚外戀曝光後

「不要把自己放在受害者位置」

「你可以不要那麼偽善,什麼叫為我們好,你就是要跟我切割,我知道這世界不會理解我們的關係,我們在情感信仰上,從來不再一個頻道上,沒有能力去承擔,不管哪個原因,對我來講,結果都一樣。」

愛到卡慘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張琪一廂情願覺得學長和自己認知學養在同等級,殊不知學長就是一個凡夫俗子,一個男人而已。張琪又何嘗不就只是一個女人,否則在等什麼樣的結果?互相陪伴又不介入對方的生活的一個角色,是隨時可以被拋棄的,連怨的理由都沒有。

  

學長對張琪說法 -

「我現在這個樣子,如果你愛上別人,我能怎樣。」「還是等我兒子18歲以後再說」

 

如果沒有發生肉體關係,在婚姻制度社會裡談神話就成立?

張琪都睡人夫了,還談啥共識伴侶,但如果無肉體出軌,敢說精神也無出軌?還是可以睡知己?若只是知己,不會見光死。

無論啥關係,將對方陷於不得見光,就不是善待、珍惜對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靈魂伴侶進入婚姻多半也會被消磨,無法純粹了。

 

以為自己超脫、佛系,也是渣系

好友(張家逵 飾)對張琪:不敢投入真正的感情

撇除婚姻制度,張琪也做不到和學長、推拿師三人行吧?

學長和張琪擦身而過,學長渣,但和學長交往不也渣,描述女心理諮商師私生活形象崩壞的戲劇作品還不少。

 

真想看誰先愛上他的劉三蓮和四樓的天堂張琪PK ୧☉□☉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導演 : 陳芯宜  編劇 : 樓一安  2021

文本圖片來源 : 四樓的天堂 粉專

@🍓 喜歡熱戀草莓卻選了搖滾堅果的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