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有錢人的第一步,從重視小錢開始

1 / 1

撇開電動機車、汽車不談,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生活在大台北地區的機車族,你每月的停車費大約是多少呢?你通常願意花多少時間找免費停車位?還是你覺得停車一次20元也在斤斤計較是怎樣,有車位當然就直接停了,幹嘛囉哩叭唆的!

像這樣的「小額支付」你有感覺嗎?雖然我們都該具備使用者付費的觀念,但如果在有機會停免費停車格的前提下,卻懶得試著尋找,小心你的錢正在不經意中一點一滴地流失。

請你跟我一起這樣想:如果每天停車一次花20元,一個月就是600元。如果你在住家附近停車繳一次,到公司附近停車再繳一次,那一天就要繳兩次也就是40元,一個月就是1200元。

無論是600元還是1200元都已經不是小錢了,以一天三餐,每餐100元換算,起碼可以讓你吃2~4天了。假設你能省下600元或1200元的同時,再跟那些不省這些錢的人相比,一來一回的差距就是1200元或2400元了。

至於該花多少時間找免費停車格?我最多只花5分鐘。當然如果是你很熟悉的地方往往不用2分鐘就能找到,我進一步說明。

把錢轉換成時間,根據最新公佈的基本時薪是160元,換言之1分鐘就是2.67元,而用20元換算是7.5分鐘。也就是說,如果你為了省20元而花超過7.5分鐘找免費停車位就不划算;可是如果你花不到5分鐘找車位,也就是13.4元的時間成本,便找到免費的車位因而省下20元,一來一往你還是省了6.6元,既然如此,在行程不趕的前提下,為何不花個5分鐘試著找免費停車格呢?

還有,你知道20元的利息要如何產生嗎?必須要有1.2萬元的錢母,搭配年利率2%的投資工具,還要花1個月的時間才能產出20元。因此,就算是20元也是得來不易啊!

以上內容摘至《省出一棟房》
更多內容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inkoi實體書:https://reurl.cc/1Y4G2p

讀墨電子書:https://reurl.cc/lRd7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