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做好自己

1 / 1

好吧小夥伴們,今天過的如何阿?

今天是上課日,本來應該在家裡待到爛掉的我,下午還是去逛了書店。

雖然在這種防疫期間,休閒的散步最好不要,但是我真的太久沒被薰陶了嗚嗚嗚

    這幾天我一直睡不太好,恩...也不是睡不好,是有點小失眠。

像是今天8點的課,鬧鐘設在7點半。但是昨天晚上11點就躺在床上的我到了1點半還是很清醒...

    今天雖然在家裡上課,但是主管還是line了訊息說有報表要做。

    這時候我就覺得有點累......

    也不是說自己像社畜,而是有種 沖昏頭 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許是因為昨天上班那種很忙的急促感,讓我今天急著想要把報表做出來,但是出來的東西錯很多......

    這時候就會覺得「何必呢?」然後對於自己的「趕場」覺得匪夷所思。

    其實我很常陷入這種對於自己的反思跟行為的糾正上。

    你們會嗎?我很常啦....

    不過對於自己在思考自己的行為時,很容易陷入死胡同裡。

    因為是在想自己的行為哪裡不對,所以會想著自己真的哪裡不好,之後往所有壞處想,最後把自己困在「自己很爛」的框框裡。

    而且,如果自己還有一個視為目標或偶像的人,這種現象可能更糟。

    因為那些我們喜歡、想要模仿的人對我們自己來說,都是很完美的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對於他們的想像只會是「他們一定能處理的很完美」、「他們一定不會這樣」等等等。

    所以會更認為自己比不上那些我們喜歡的人,覺得無論如何我們都追不上。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對方真的這麼完美,那他一定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