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8招擊退懶散!居家工作必備儀式感,提升效率超有感

1 / 1

最近不少人都是在WFH(Work From Home)的狀態,在家辦公雖然自在舒服,但也容易放鬆過頭,變成懶散了,結果讓工作效率大打折扣,究竟要怎麼做才可以讓自己更專注地辦工呢?今天整理出8招教大家打造居家生活的儀式感,在家不只要好好防疫,也好好工作,擊退懶惰。

1.打理外表

想到在家工作就會想要賴床嗎?不如就把「打理自己」當作起床的理由吧!接著就好好梳洗,然後換上平常外出服,透過整理外表,給自己打造出要上班的感覺,有研究顯示換上正裝,可以明顯提升工作效率,如果你時間充裕的話,甚至也化妝,看著鏡中漂亮的自己,也可以帶來好心情喔。

2.獨立辦公空間

辦公跟床鋪最好不要在同個空間,不然可能會禁不起床的誘惑,忍不住又要去夢周公啦!應該要規劃出獨立的工作空間,才能夠比較不容易被其他外在事物影響,專注在當前的工作上。而且多花一點心思佈置居家辦公室,也可以創造出認真的氛圍,工作起來更帶勁。

3.列下待辦清單

那些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共同點:任何是事先規劃,不論今天是平日或假日,出遊或是辦公,他們都喜歡提前訂下計劃,按部就班地完成。如果你對居家工作效率不滿意,不妨試試這一招,可以在前一天晚上或剛起床的時候,就先把要做的事情列下來,這樣就比較不會虛度時間

4.三餐定時吃

在固定的時間吃三餐,有助於培養規律的生活習慣,不然可能有人會不小心睡到中午,早一點起床幫自己準備營養的早餐,填飽肚子才能夠有精神,繼續面對工作,午晚餐更是撫慰疲憊身心的最好辦法,讓自己在工作之間可以充飽電,有助於維持高效率模式。

5.來杯咖啡

咖啡因有助於提振精神,驅趕你的瞌睡蟲,因此是不少人必備的早晨儀式感。不過可別覺得咖啡效用好就狂喝!任何東西都是適量就好,建議大家一天不超過兩杯,而且下午或傍晚就不要喝,以免晚上睡不好,影響到生活品質,也會導致專注力下降。

6.起身動一動

一直黏在辦公椅上,效率也會變差的喔!就算在家也要運動,不管是做簡單的伸展,或是讓自己盡情流汗,只要把握休息時間動一動,不只可以抒發壓力,還可以轉換心情,培養成規律的習慣,還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居家辦公也不怕體重默默上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來點音樂吧

適度的放鬆也是維持工作效率的小撇步,覺得累的時候,可以放些音樂轉換心情,或是搭配音樂一起工作,讓自己保持良好的工作節奏,讓自己不會默默地浪費了不少寶貴的時間,同時也可以讓自己集中專注力,比較不會覺得枯燥乏味。

8.呼朋引伴不孤單

獨自在家辦公,不只備感孤寂,也有可能會因為沒有人監督,導致效率較差。想要破解這個問題不難,現在網路通訊設備發達,可以找朋友一起來居家工作,讓彼此互相督促,也可以讓自己在家的生活變得更有趣,不能出門跟別人接觸的時候,非常需要彼此在網路上互相打氣啊!

今天又是藍色星期一,你今天也陷入不想上班的小憂鬱了嗎?心中的小惡魔在呼喊著要你偷懶,企圖想要拖累你的工作效率嗎?不能被這些外在事物引誘了!快點用這八招來建立居家規律生活,讓生活過得更有效率,每天都是生產力都超高!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居家工作 #WFH #工作效率 #居家防疫 #儀式感 #居家生活